Top
首页 > 正文

Facebook的天秤币协会任命汇丰首席法律官为首任CEO

发布时间:2020-05-07 10:06        来源:TechWeb        作者:

北京时间5月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Libra协会(Libra Association)是负责管理Facebook公司发起的全球数字货币Libra的实体机构,该机构在本周三任命斯图尔特·利维(Stuart Levey)为其首任首席执行官。

利维目前担任汇丰银行首席法律官。

Facebook的25亿用户采用Libra的这一前景已经招致全球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许多人担心Libra的推出可能侵蚀国家对货币的控制。

Libra的一些最著名的初始支持者,包括万事达(Mastercard)、维萨(Visa)和PayPal等支付巨头公司在内,也随着这些审查的进行而放弃了该项目。

今年4月,Libra的管理机构表示,Libra将与各国货币挂钩,并由全球性的监管机构加以监管——这是Libra的一次小规模的改革,希望能赢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最初的计划是为去年6月公布的Libra提供多种货币和政府债的支持。但各国央行和监管机构担心,这一加密货币可能会破坏货币政策的稳定,助长洗钱活动,并侵蚀用户隐私,一些人因此想要阻止该加密货币。

原本计划在6月底推出的Libra,现在的目标是在11月中旬到年底之间推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