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讯飞翻译机上线新功能,陪你五一小长假玩转西藏新疆

发布时间:2020-04-30 10:43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这句话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在快节奏的今天,最好的生活就是有“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的点缀。读书常有,而旅行对于2020年的我们来说有点奢侈。国外游是不可能了,好在还能去国内人员聚集不多的地方走走,西藏和新疆成为大家旅行的首选之地。而为了方便大家畅玩,讯飞翻译机3.0升级了一些惊喜功能。

讯飞翻译机3.0

讯飞翻译机3.0

针对与少数民族同胞语言交流需要,讯飞翻译机支持藏语、维吾尔语与汉语普通话互译。其中藏语支持常用的卫藏方言(即拉萨话)和安多方言(青藏区)。而且这个功能在离线的条件下依然能够使用,无论你是自驾出游问路、了解景点历史,又或是聊聊藏民的生活故事、购买新疆的地道特产,只要带上这款翻译机,都能与他们畅快沟通。

很多小伙伴会觉得去国内游也需要带上翻译机,是不是太夸张了?其实真的不夸张。比起早些年流行的走马观花式的跟团旅游,大家现在更倾向于追求高质量的沉浸式旅游。无论是新疆还是西藏,在旅途中可以欣赏绝美的自然风光,也要领略不同地理环境下孕育出来的独特民族文化,如此才不枉大家千里奔波一趟。那么如何才能鱼与熊掌兼得呢?与当地人深入沟通就是最直接的方法之一。而疆藏地区偏远,普通话和汉字还未能完全普及,我们和当地人顺畅交流的难度不亚于出国旅游。所以带上一台专业的翻译机非常有必要。

讯飞翻译机3.0解码新疆西藏

讯飞翻译机3.0解码新疆西藏

讯飞翻译机3.0本次升级采用基于层级参数共享训练的模型剪枝和量化离线翻译技术。在训练深层神经机器翻译模型时通过共享网络层之间参数,对模型中冗余参数进行自动化剪枝,在不影响模型准确性同时大幅减少模型参数量。并通过优化模型参数值存储格式,压缩离线翻译资源大小。简单来说就是:翻译速度快,翻译结果准,离线翻译效果媲美在线,带上它就相当于带了一个随身翻译官,旅游交流根本不在话下。

当然了,讯飞翻译机3.0不止支持藏语、维语翻译,更支持中文与58种外语互译,英、日、韩、俄、法、西6种语言离线翻译,5大中文方言翻译和13种语言拍照翻译。也就是说,日后你想去其他国家旅游,带上它你都能畅快地与当地人沟通交流,再也不用担心遭遇鸡同鸭讲的尴尬境地。真是一机在手,走遍天下都不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