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北京下调响应机制等级 美团北京景区访问量暴涨199%

发布时间:2020-04-30 09:54        来源:TechWeb        作者:

4月29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自4月30日0时起,将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14天,正在隔离观察的可以解除观察。

根据美团大数据,消息公布当日下午,北京地区景区访问量暴涨199%,即上周同期的2.99倍。

不过,根据美团大数据,本地游、本省游仍是五一出游的主要需求。北京人游北京、北京人游京津冀,将成为五一期间北京市民旅游的主要模式。相关调研数据也显示,以家庭休闲度假为主的环京健康游,意向占比高达57%,出游人数预计超过500万。

值得关注的是,“预约旅游”也将成为今年五一的重要变化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已有超过80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并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出游,防止游客扎堆。

此外,北京用户“预约旅游”的习惯在全国也排名前列。4月以来的景区门票订单中,北京用户提前1天及以上的订单占比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第7。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核心城市亦排名前10。

数据显示,“安心”已成为用户出游的首选因素。人们在外出游玩时,更加关注防疫清洁等是否“安心”,更倾向选择“看得见更安心”、卫生防疫措施在线可查的酒店和景区。美团大数据显示,91%准备预订酒店的用户更关注防疫消毒清洁、酒店员工健康等情况,民宿用户在“卫生、消毒、清洁”等关键词上的咨询量比疫情前激增470%。

据了解,美团“安心出游节”已经覆盖北京,北京已有近2000家 “安心住”酒店、200多家“安心玩”景区可供北京本地或来京消费者选择。此外,全国范围内,也有超过25万家“安心住”酒店、3300家“安心玩”景区可供北京市民出游选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