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联通即将发布首张MEC规模商用网络与生态合作战略 四大亮点抢先看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5G业务呈现出需求多样性的特点,传统大规模集中建设的云计算服务已经无法满足需求。MEC(Mobile/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边缘云作为5G网络重构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技术,在更靠近客户的移动网络边缘,为边缘应用提供云计算能力和IT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0-04-28 15:2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5G新基建,智胜在边缘——中国联通首张MEC规模商用网络与生态合作发布会将于4月29日在“云端”重磅发布。届时,中国联通将携手众多产业链合作伙伴,向业界展现全球领先的MEC边缘云商用网络、业务布局、平台能力和落地案例。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5G业务呈现出需求多样性的特点,传统大规模集中建设的云计算服务已经无法满足需求。MEC(Mobile/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边缘云作为5G网络重构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技术,在更靠近客户的移动网络边缘,为边缘应用提供云计算能力和IT服务环境,具备超低时延、超大带宽、本地化、高实时性分析处理等特点。

中国联通以MEC边缘云为触点,全力构建网络、终端、业务协同的体系,快速推进边缘网络部署、平台打造、生态建设、产品供给和商用落地,全球生态合作伙伴超过500家。本次大会不仅是中国联通首张边缘云规模商用网络的发布会,更是2020年首次面向MEC生态圈合作合作伙伴的盛会,多个亮点值得期待。

亮点一:全国业务布局与典型案例分享,赋能千行百业

中国联通全面贯彻五新发展理念,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园区”等领域,孵化了近百个MEC商用工程,引领产业链发展。据悉,中国联通此次将结合多个行业落地案例,向业界分享MEC全国商业布局,推出面向多元场景的MEC边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及多款拳头产品。

亮点二:全球首张MEC规模商用重磅发布,引领产业

作为中国联通最大省级公司及MEC运营中心所在地,广东联通已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大湾区核心城市完成MEC网络整体布局,实现全省MEC业务接入能力。本次大会,中国联通将重磅发布全球首张MEC规模商用网络,对外展示国际领先的MEC边缘云平台能力和生态合作实验室,为合作伙伴提供创新产品的孵化器。

亮点三:MEC平台架构和商业实践白皮书首发,干货满满

中国联通近年来在MEC领域持续深耕,开拓创新,打造“云网一体”差异化能力,坚持每年发布一本MEC白皮书向业界介绍最新的成果。此次即将发布的《中国联通5G MEC边缘云平台架构及商用实践白皮书》,将带来最新的阶段成果。

亮点四:汇聚各界行业大咖,聚力启航

得益于中国联通MEC的提早布局,中国联通边缘云生态圈初显规模。此次大会由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买彦州副总经理领衔,携手华为、Intel、腾讯、中兴、浪潮、碧桂园、格力等多行业领军者共启商用发布,共同带来对5G MEC边缘云产业发展的前沿思考和展望,共拓创新合作生态。

新闻配图 (1)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