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抖音联合国家反诈中心开展“安全周” 活动:防诈骗短视频播放超13亿次

发布时间:2020-04-28 10:03        来源:TechWeb        作者:

日前,抖音宣布联合国家反诈中心、字节跳动安全中心,开展“抖音安全周”活动。“抖音安全周”是抖音连续多年开展的反诈、防诈活动。2019年的抖音安全周活动上,抖音联合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开展了“反诈者集合”话题活动,截至2020年4月21日,话题活动中的防诈骗教育短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13.6亿次,获得5923.7万次点赞、148.5万次评论和184.6万次转发。

QQ图片20200427175822

据介绍,预防网络诈骗、进行防诈骗教育,一直是抖音平台安全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了对用户进行及时的防诈骗教育,及时帮助用户止损。抖音已梳理出包括冒充诈骗、网购诈骗、交友诈骗、返利诈骗等8大类、27个细类的防诈骗方案。

基于梳理出的防诈骗方案,抖音除了利用短视频普及教育用户,还积极联合政务机构、反诈机构、媒体传播反诈文章、警示类H5,在站内通过加热推荐、活动推荐、push弹窗、海报、站内信、定期处罚公告等手段全方位触达用户,加强用户安全教育,起到诈骗预防、阻断、教育的效果。

本次抖音安全周抖音火山版推出的“防骗公益课堂”上,就邀请了政务机构,在平台发布安全防骗知识,加强用户安全知识的普及。同时,抖音火山版还创建了不同类型的热议讨论专区,邀请火山用户分享自己的被骗经历,交流防骗技巧,帮助其他用户防诈骗。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