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神州控股推股权激励彰显高增信心,近期股价涨幅逾25%

分析人士认为,神州控股三大板块智慧产业链、智慧城市及神州信息的业务都正在处于上升轨道,盈利和估值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27 21:1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4月27日晚间,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发布公告,董事会依据公司长期且持续的股权激励计划,于2020年4月27日向本公司及/或其附属公司的核心管理层29人及核心骨干员工25人(承授人)授予合计7,570,000份购股权,每股行使价4.17港元,购股权于2020年4月27日至2028年4月26日期间有效,惟须待承授人接纳方可作实。

公告显示,承授人为持续为公司作出杰出贡献的核心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员工,鉴于他们极有可能成为执行公司未来策略的团队,董事会认为授出购股权将提升公司薪酬待遇的竞争力,以吸引及留聘公司的核心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员工,因此,授出购股权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神州控股认为,此举一方面展示了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的强大信心,以及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和信心;另一方面有助于保留和激励公司的核心人才,并促使员工对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与公司共同成长与发展,共享业绩高成长。

神州控股期望通过完善内部激励机制,实现利益共享,鼓励员工释放潜力,着眼公司的长远发展,推动业绩增长。

2019全年净利翻倍,2020Q1营收逆势大涨

资料显示,2019年,神州控股整体业务录得营业额约港币177.27亿元,较上财年同期增加港币24.73亿元,同比上升16.21%;母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港币3.02亿元,同比大增约101.78%。

不仅如此,2020年一季度,在众多公司业绩普遍受疫情影响的情况,神州控股智慧产业链业务、智慧城市业务及其他业务于2020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度的收入以人民币计算,录得约24%增长。智慧产业链收入对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2%,其中由于电商业务随着疫情期间网购需求而大幅上升,令其于2020年第一季度签约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约62%;另外,通过包括人机共舞3.0、捷运宝等AIoT技术及Kingkoo Data大数据分析系统等科技赋能,运营效能显著提升;智慧城市业务因2019年采用的“深耕”模式初见成效,吉林省“祥云大数据”项目阶段投产验收,令收入对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约83%;此外,智慧城市业务基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的因特睿燕云DaaS产品研发的“抗击疫情”系列软件产品获得多地政府的应用。

 

业务利好消息不断,资金抢筹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神州控股三大板块智慧产业链、智慧城市及神州信息的业务都正在处于上升轨道,盈利和估值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公司的估值尚未完全反映所有的利好因素,未来更多的业务利好消息及业绩的持续增长将会为投资人带来相当多的投资获利机会。根据公开资料估算按市场合理价格计算的上市公司净市场资产价值达200多亿港币,而公司市值只有60多亿港币,对应市盈率P/E只有22倍。公司的业务组合中持有的神州信息(000555.SZ)股票市场价值约60亿港币及科技地产组合价值约46亿港币已经远远超过神州控股市值,而尚未上市的智慧产业链及智慧城市业务的增长前景及业务价值更高,更值得期待。现时公司市值相对于其业务价值的折让并不合理,显然严重被低估。

当前,随着“新基建”全面开启,信创产业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正迎来黄金发展期,成为现象级新风口。就在今年4月,神州控股牵头发起的吉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即“信创联盟”)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宣告成立,华为、龙芯中科等国内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龙头企业均参与其中,联盟下设的秘书处由吉林省省政数局和神州控股联合组建,神州控股也正式对外发布第一款自主创新的神旗-因特睿一体机。可以说,作为早已在信创产业前瞻布局的“新基建”代表,神州控股正迎来最好的时代。

公开资料显示,近期神州控股股价接连逆势大涨,自神州控股发布靓丽业绩及完成信创产业布局后,其股价近期已累涨逾25%,资本抢筹明显。相信随着相关技术产品加速落地,神州控股在实现业绩长虹的同时,也将迎来股价的持续飞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