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金融企业积极拥抱混合云,安全性和灵活性成为首要考虑因素

Nutanix企业云指数报告显示:71% 的金融服务企业正在将工作负载迁回本地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7 12: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0423日,北京——企业云计算领导者Nutanix近日发布了2019年《企业云指数报告》中的金融服务行业专题报告。报告评估了金融企业采用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的规划情况。报告发现,金融行业在混合云部署(同时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中托管工作负载)方面的增长速度超过其他所有行业,但在部署多个公有云服务方面则落后于其他行业。

由于大多数金融服务企业都必须遵守严格的监管要求和政府规定,60% 的受访者将安全性视为决定未来云战略的最重要影响因素。此外,鉴于大量企业对于在不同IT环境之间迁移工作负载仍然面临重重困难,金融服务企业在通过传统数据中心交付关键应用方面占比最高(59%)。然而,面对数字化转型的浪潮,金融行业在IT现代化改造以及提升终端用户服务体验方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这也说明了为什么当前已有近18% 的金融企业部署了混合云,同时有51% 的企业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IT投资转向混合云模式。

此次报告的主要发现包括:

按需灵活迁移应用至关重要。在接受调查的金融企业中,近四分之三(71%)的企业表示他们计划将运行在公有云中的一个或多个应用迂回本地。金融服务行业的监管要求在不断更新,这意味着企业必须与有关数据存储和管理的法律法规保持同步。受访企业还将混合云列为最安全的IT运营模式(占27%),这表明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灵活性与安全性同样重要。

未来工作模式和数字化转型将影响金融行业的IT基础架构决策。近30% 的金融服务企业将 “支持远程/分支机构用户” 选为制定云决策的动机,这一比例远高于各行业平均水平,表明远程办公的市场需求正在不断扩大,并将在企业以提升用户体验为目标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短期内,受访企业将混合云普及率较低的原因归结为:对早期的混合环境管理工具存在担忧(66%)、缺乏混合云技能(30%)以及缺乏云原生开发技能(23%)。

安全性对于合规和监管至关重要。数据显示,金融企业拥有本地数据中心的比例最高,达到59% 以上。造成这一趋势的部分原因是金融企业对公有云服务的不满,仅有39% 的金融服务企业 表示公有云服务完全符合他们的预期。

Nutanix产品营销副总裁Greg Smith表示, “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积极推动数据中心现代化和云计算的普及。将投资转向混合云是企业魄力和现实需要相结合的决定,这充分表明金融企业已经认识到转型带来的显著优势。借助混合云基础架构,金融企业能够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同时,获得不同云环境之间的应用移动性以及更有效的IT成本控制。”

Nutanix 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马莉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中国已经进入‘新商业时代’。我们看到中国的金融行业开始加速数字化转型,以推动线上业务的发展。随着中国的金融机构变得更加精简、灵活、高效,且适应能力更强,他们将依靠软件和云技术为客户提供服务。”

2019年的调查对象来自各行各业,企业规模各异,所在地区包括美洲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亚太和日本地区。

欲了解报告详情,请下载《2019年Nutanix企业云指数报告》,或注册下载金融服务行业专题报告。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