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电商联合马蹄社开展“电商大佬百人讲”,邀请百位电商大佬连麦直播间

“今天是我第一次上快手,也是第一次做直播,所以第一次总是容易紧张出问题。”面对直播间的观众时,赵迎光略微有些紧张,在连麦开始前反复调试了几次设备。作为著名服装品牌韩都衣舍的创始人,在快手做直播对于这位服装行业老兵而言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发布时间:2020-04-22 11:3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曾经专注于线下生意的商业领域CEO们,正在将脚步共同迈入直播间。

“今天是我第一次上快手,也是第一次做直播,所以第一次总是容易紧张出问题。”面对直播间的观众时,赵迎光略微有些紧张,在连麦开始前反复调试了几次设备。作为著名服装品牌韩都衣舍的创始人,在快手做直播对于这位服装行业老兵而言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与赵迎光的感受一样,有接近百位商业领域的CEO将会第一次体验到直播连麦的魅力。3月6日开始,快手电商与马蹄社联合上线“电商大佬百人讲”直播栏目,亿邦动力总裁兼马蹄社创始人贾鹏雷将会在快手直播间以连麦的形式,陆续连麦近百位商业公司的创始人及CEO,首期嘉宾便邀请到了韩都衣舍创始人赵迎光与美妆品牌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

截至目前,“电商大佬百人讲”目前已经邀请到了蜜芽创始人刘楠、德尔玛电器创始人蔡铁强、小狗吸尘器创始人檀冲、梦洁集团CEO李菁、联想集团副总裁戴炜、王忠、VT中国区合伙人华玉峰、新希望乳业总裁朱川等公司创始人及高管参与其中,单场观众最高超过300万,9期总观众超3000万。

在疫情背景下,线下品牌纷纷入局线上已经成为2020年肉眼可见的趋势,而在品牌向线上迁移的过程中,曾经习惯于坐镇后方的创始人及高管们也开始走上台前,通过直播分享自己的干货及经验。

CEO首次坐镇直播间,分享线上电商迁徙经验

做直播,对于化妆品品牌林清轩来说并不算陌生,但是对创始人孙来春而言却是新的挑战。

在“百人讲”节目中,他分享了疫情下,林清轩如何通过加强线上运营,最终实现转危为安,2月份业绩逆势增长的案例。他坦言道:“疫情前,林清轩是穿着数字化的新鞋走在传统品牌的老路上。现在老路被堵死,我们才开始寻找新路,也才真的拥有线上线下‘双栖’能力。”

亲身尝试直播带货让孙来春体会到了直播的力量。“通过2月份的抗疫情线上营销活动,我发现通过直播和短视频,可以达到堪比线下门店的消费效果。”在快手直播间中,与贾鹏雷连麦的孙来春发出号召,“各位门店的店长和企业家们,我觉得大家可以大胆地拥抱直播,我们可以面对面,感觉很亲切。”

连麦当晚,孙来春还在林清轩快手号的同步直播中,现场掏出一朵山茶花讲解自家明星产品,2小时就带货1666件。

蜜芽创始人刘楠对直播同样持有积极的态度。“直播也许不需要太多的策划,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懂货,然后是要跟粉丝们真诚地交流。”专注于母婴品牌产品的蜜芽在2020年初经受了巨大的考验,工厂和物流的停工导致供应链的运转中断,蜜芽的仓库满仓率不断下降,“有一段时间真的是无货可卖。”

线下受阻的情况,让这些商业大佬们将眼光投向线上。成立于2006年的服装品牌韩都衣舍,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集团之一。2019年,韩都衣舍正式入驻看快手,并联合快手及主播策划了一场超级品牌日活动,活动当天销售额达到了2500万。

作为厂家,已经陆续体验到了直播带货带来的帮助,而如今这些曾经运筹帷幄的创始人们,亲自走进了快手的直播间,一探直播带货的究竟。也许企业创始人无法成为直播间的李佳琦或者薇娅,但是坐在直播间镜头前的他们,一定比过去任何时刻都能直观的感受到直播对于品牌意味着什么。

入局线上之后,CEO们如何运营直播

从线下到线上,企业应该如何做好迁移?深耕互联网多年的赵迎光在直播间分享了自己的“三步走”理念。

“创立新一代品牌,第一步一定是靠运营起家。”赵迎光认为,企业想要布局线上,首先要做好基础的运营工作。“就想第一代做淘品牌的人都要会拍照一样,现在做线上,拍短视频、剪辑、直播这些都是需要掌握的技术。”

做好基础的运营工作,接下来的第二步的重点就是产品。“要学会控制货品,从产品的研发开始,对产品质量、价格进行控制,到最后要形成自己的产品特色,这个过程做好了,就能把80%的竞争对手筛选掉。”

做好运营和产品后,赵迎光认为最后一步重要的措施是形成品牌化。“消费者看到某一类产品,就会想到对应的品牌,比如沃尔沃代表安全,宝马代表舒适,所以一定是占据消费者心智的品牌才能称得上是品牌。”

如果不是直播间连麦,或许大部分人很少有机会能直接学习到来自一线商业大咖的干货经验分享,在“电商大佬百人讲”的系列活动中,每场直播都是一次珍贵的电商行业学习机会。

“我相信未来的趋势,在每个纵深领域中,垂直聚焦的收成会越来越多,”小狗吸尘器创始人檀冲在直播间里坦言,“精打细磨做好自己的产品,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做好壁垒,将是一个更好的商业模式。”这场直播也吸引了386万人观看。

CEO直面消费者,“百人讲”成互动新窗口

除了分享电商干货,发起方快手电商也希望“百人讲”栏目,成为品牌与消费者无距离沟通的窗口。为此,在最新一期节目,快手电商与马蹄社合作改进节目形式,邀请到新希望乳业总裁朱川,在严肃的商业讨论前,增加品牌主播与快手官方工作人员的连麦环节。

“5、4、3、2、1!抽!”19日下午3点半到4点,倒计时抽奖的声音反复出现在品牌直播间。据悉,新希望乳业为这次连麦准备了超280份见面礼,品牌快手号则在半小时内涨粉5万。连麦中,主播孙温柔陆续介绍了新希望旗下多款产品,老铁的消费欲望一直持续到总裁朱川走进直播间,“能不能上小黄车”、“怎么下单”成为当场直播的刷屏热词。

面对快手老铁的热情,总裁朱川表示:“身处快消品行业,消费者在哪里,哪里就是企业的阵地。在短视频、直播的时代,新希望更要发挥‘新’的特点,要充分参与进去。”

据介绍,“电商大佬百人讲”将会以每周一期的频率举办,采用品牌连麦官方+总裁对话总裁的模式。目前参与直播的企业涵盖服装、互联网、母婴、美妆等行业,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电商大佬参与分享。

直播电商的风已经吹遍实体行业的每一个角落,CEO们从幕后走向台前,不仅代表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拥抱直播,也显示出这一新兴商业模式的潜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