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互联网女皇”发布疫情趋势报告:Zoom成风口上的宠儿

发布时间:2020-04-20 09:43        来源:TechWeb        作者:

4月19日,“互联网女皇”Bond Capital合伙人Mary Meeker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互联网趋势报告》,对受Covid-19疫情影响的“互联网”趋势进行了把脉。

报告显示,疫情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社交隔离促进了办公、医疗、教育等领域的数字化。

在这场疫情中,互联网科技、创新领域收益最大。微软、亚马逊、苹果、Alphabet和Facebook都有良好表示,以Zoom为代表的科技公司成为2020年疫情风口上的宠儿,Zoom日活用户数在过去三个月里从1000万提升至2亿。另外,微软Teams的日活用户在3月的两周内也有3.7倍的增长。

Zoom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圣何塞的美国上市公司,CEO为美籍华裔袁征(Eric Yuan)。袁征曾在在4月1日发文说,Zoom产品日活用户从2019年12月的1000万人激增到3月份的2亿人。Zoom股价从3月18日的118.71美元涨至23日的历史高位159.56美元。截至4月17日收盘,Zoom股价报150.06美元。

报告指出,受疫情影响,在这一次全球大量人群“被迫在家办公”的试验后,越来越多的公司将会转向这种“新型”的工作方式。

报告同时指出,受疫情影响,拥有下面这些特征(工作场景在云上,员工可以在任何地方完成工作;产品有稳定需求,在不确定性时期这一点更为重要;能够在线为顾客提供无差别的服务;在物流、沟通受限的情况下能够将产品有效地分发给客户;提供使电子商务更有效率的服务;在社交媒体上有广泛的曝光。)的企业将有更好的发展趋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