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阿里“春雷计划”落地天猫美妆洗护 今年要孵化1000个销售额超过千万的新品牌

发布时间:2020-04-14 10:13        来源:TechWeb        作者: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古迈今天对外宣布:阿里“春雷计划”将在天猫美妆洗护落地,2020年,天猫将加大扶持中小品牌力度,帮助外贸工厂品牌化转型,加速孵化1000个年销售额超过千万的新开店品牌。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天猫上总共诞生了16个年成交额突破10亿的化妆品牌,包括完美日记、wis、透真在内的5个新国货品牌,年成交额突破了5亿。疫情之下,全球的时尚品牌都面临关店,但天猫上,这一增长的趋势并未放缓。

数据显示,38节前夕,雅诗兰黛、娇韵诗等10个顶级化妆品品牌销售业绩就突破了上线天猫新品发布以来的最好纪录。

阿里方面表示,过去几年中,天猫相继推出Ar试妆、ip定制、到家服务等新的举措;通过联动淘宝直播,在疫情期间帮助大量专柜导购在线营业。还有一系列消费洞察帮助品牌研发新品、孵化新品类,实现高速增长。

古迈宣布,今年将与珀莱雅、强生等12个集团建立长线合作机制,打造新品牌孵化基地,输出新品研发的“天猫模式”。同时,也将通过手机淘宝、支付宝、饿了么三端整合,向品牌提供1小时达、同城配送和到家服务等本地化解决方案。古迈表示,“2020年,天猫要帮助商家更好地运用数字化能力去抗疫,也要将罗曼、Rever的成功经验复制给更多受疫情冲击的商家,帮助他们成功度过危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