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警惕“二次过草地” 猎豹移动大数据教你如何做“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4-03 14:5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尽管全国多地已经做到了本地0新增,但输入性新增病例仍然存在,特别是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根据早年SARS的疫情情况,即便在疫情结束后,依旧出现了小范围的“反扑”情况,但均得到了有效遏制。而新冠病毒作为与SARS相似且传染性更强的病毒,我们更应保持高度警惕。

疫情防控中避免在人群密集的区域能够有效防止交叉感染,大大降低感染风险。近日,猎豹全球智库联合“猎豹移动AiM商场机器人大屏网络”推出的机器人大数据报告,其中就有关于商场人流聚集的相关数据,这对“后疫情防控”给出了一些参考。

这些数据均由猎豹移动部署于全国33个城市743家商场近5000台大屏机器人产生。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商场的客流已经回升了40%,相较疫情期间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仍不及疫情前正常客流的一半。

如今复产复工正积极进行,从安全角度考虑,“错峰出行”依旧是消费者最好的办法。从北京、上海、杭州、武汉四个城市商场的日场均客流来看,数据显示客流量集中在12:00~20:00之间。在11:00和17:00前后两个时间段都出现了客流减少。因此,大家可以选择这两个时间段,避开人流高峰。同时,也别忘了带好口罩,勤洗手。

随着疫情极速好转,大家极易放松警惕,加上输入性病例,因此新冠疫情的隐患并没有完全消失。著名网红传染病专家张文宏此前也醒“中国要警惕出现二次过草地”的情况。目前各行各业已经开启复产复工,为了做到安全复产复工我们更应该加强“后疫情阶段”的防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