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淘宝:全年承包湖北120万吨农产品

淘宝宣布:把湖北省作为今年农副产品和食品销售的重点省份,全年将销售120万吨湖北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0-04-02 12: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淘宝宣布:把湖北省作为今年农副产品和食品销售的重点省份,全年将销售120万吨湖北农产品!

3月31日,淘宝爱心助农的“湖北加油”专区率先上线,搜索“湖北助农”即可直达。在今年年内,淘宝天猫将持续销售湖北50个特色原产地的超过2万款农产品,全力解决湖北农产品面临的滞销问题。

从4月到6月,阿里巴巴各业务线还将组织100场湖北农产品销售会,帮助小龙虾、茶叶、柑橘、莲藕、鱼类、藕带等快速出鄂。

淘宝爱心助农推出五项实打实的措施,助力湖北农货出省,农民增收,希望不仅能为解决眼前的问题帮忙,也要探索支持湖北农业数字化、品牌化升级的长效机制。

淘宝直播将全力支持湖北助农直播。今年将至少有50位湖北县市长走进淘宝直播间。淘宝直播还会通过直播专场、主播推荐、大号连麦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湖北农产品的推介力度,也加速孵化湖北当地新农人主播。

一些消费者对湖北农货和食品仍存在种种担忧,为此,淘宝天猫决定,会同湖北省当地政府和商家,发布湖北农副产品“安心购”服务标准,打消消费者顾虑,让大家买得放心,买得舒心。

针对湖北各个农产品特色产地,尤其是恩施州、秭归县等刚刚脱贫摘帽的地区,打造县域特色农产品品牌,不仅让农货卖得出去,还要卖出好价钱,由此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农民增收。

疫情发生以来,阿里巴巴率先采购湖北农产品,促成特殊时期秭归脐橙出鄂“第一单”。4月1日,阿里巴巴宣布采购10亿元湖北小龙虾,又创下疫情以来互联网平台集中采购湖北省农副产品的最大订单纪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