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普渡抗疫机器人矩阵再添新成员,消灭99.99%的细菌

发布时间:2020-03-30 13:52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近日,在全国有序复工复业、线下市场回暖的背景下,沉寂已久的线下消费场所开始营业。但肺炎疫情还没完全结束,门店除了对员工进行日常的体温检测、要求其佩戴口罩手套之外,对室内进行定期消毒清洁也是极为关键的安防措施。

国内智能配送机器人标杆企业普渡科技经过深入调研,针对人员密度高、流动性强的室内场所,严格根据卫健委《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WS/T 367-2012》,推出全新机器人产品“欢乐消”室内消毒机器人,为经营者、消费者带来智能消毒新体验。

此款机器人采用PUDU SLAM专利定位导航解决方案,无需人员值守,能自主规划消毒路线,有效避开人、物等障碍物,实现室内全场景覆盖。它还拥有高性能雾化模块,可实现6log级消杀效果,强力提升环境卫生安全性。

机器人带来智能消毒新体验

据了解,“欢乐消”室内消毒机器人拥有“欢乐送”系列产品自主定位导航功能,能够针对环境中物体表面和空气中的细菌进行自主移动式消毒,结合超干雾喷头、大容量消毒液存储箱,相比人工和固定式的消毒方式,消毒效率和效果提升数倍。

产品采用超声雾化技术,可将消毒液雾化为5μm~15μm的干雾颗粒,并通过强力发射喷头将雾化颗粒推至0.7~2.6米空间,确保雾化颗粒能360°充分融入室内空间、捕捉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快速消杀细菌、病毒,甚至顽固性芽孢菌,杀菌率高达99.99%。

同时,消毒机器人配备的超干雾喷头雾化速率高达2000mL/h,一次使用彻底消杀600㎡室内有害微生物,消毒效率数倍于人工。配套23.8L超大容量消毒液存储箱,10小时使用无需换装消毒液,可完全满足典型线下场所的环境消杀。

此外,产品拥有全自动巡航避障的优势,机器人严格按照既定路线对目标环境持续消毒,往复循环可充分覆盖场景,完全实现与人员的隔离消杀,保护人员安全。而对于不同层高的场景,机器人可通过算法控制消毒移动速度,满足差异化场景的统一空间消毒液浓度标准。

另外,欢乐消还搭载了语音播报系统,同时实时语音播报,防疫消杀流程透明、抗疫常识轮播,让顾客对机器人安心,对消毒放心。

机器人消杀评价综合最高

在空气消毒效率上,“欢乐消”室内消毒机器人雾化速率可达2000mL/h,一次消毒任务可覆盖面积达600㎡,此速率与人工手持喷雾器相当,远高于紫外光消毒仪与空气净化器的消毒速率。

在安全性上,欢乐消可在无人场景下实现自主规划消毒,完全隔离对人员安全的影响,因此安全性高于人工喷雾消毒设备,同时,相比于工作期间严禁人员接触的紫外光灯,欢乐消采用的次氯酸或者二氧化氯安全消毒液安全性更高。

在环境适应性上,欢乐消采用雾化消毒设备,可将雾化的消毒液微粒经布朗运动扩散至室内的每个角落,实现对室内环境的充分消杀。紫外光消毒方案只可对灯光照射范围内空气进行消杀,对于遮挡和阻隔则无能为力,另外,空气净化设备虽可对室内环境充分消杀,但空气净化设备类似空调,常见固定于墙面,不足以移动适应多场景的消毒。

在功能多样性上,欢乐消则可快速改装为配送机器人,也可在餐厅进行巡航,其自身功能多样性远强于只能进行消毒的一般消毒设备。

无人消毒模式保障人员安全

在实际使用中,工作人员需要按照说明指南为机器人添加消毒液,在门店休业之后为机器人下达消毒任务,即可自行离开。机器人于无人场景自动巡航消毒,完成消毒任务后返回停靠点,保证次日公共场所环境卫生。

以餐厅为例,机器人可自行在餐厅入口对外置餐桌椅、门窗等进行全方位消毒;而后运行至餐厅外场,为顾客排队等候区域、座椅以及地面和拐角进行清洁消毒;进入餐厅之后,机器人可对自助台的设备、容器,以及餐厅的服务柜、收银台的用具、柜子进行消毒;深入餐厅大堂后,机器人即可对桌椅、走廊、包间以及餐厅后区的热加工区域、制冰区、办公室、洗手间、垃圾间储存区域等进行充分消杀。

服务机器人改变公共服务系统

此次新型冠装肺炎疫情下,大量服务机器人在医疗、巡检、家用等领域都走上了防疫一线。无人意味着安全、自动化意味着节省人力,此次抗疫代表着技术和商业走到了一个新的交汇点上。

长远地看,服务机器人规模性的普及,将会以不可逆的方式深远改变公共卫生系统。技术成熟的智能机器人将进一步提升公共安全,诸如无人配送、AI红外测温、自动巡航消毒、智能诊断……机器人公司正在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重构公共卫生系统,这也将是一个长期的议题。

而作为配送机器人行业的标杆者,普渡科技一直持续为行业输出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帮助行业进行技术与服务的革新。此次新冠后,普渡科技推出消毒机器人、自动测温机器人、全封闭式箱体机器人等产品矩阵,旨在助力企业在疫情后期加速复苏,在2020年继续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的商业环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