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浪潮16控存储产品刷新SPC-1基准测试世界纪录

存储性能委员会简称SPC,是全球公认的存储领域权威评测机构,20多年来持续为用户提供客观、可信、经过严格审计的存储系统性能度量
发布时间:2020-03-26 15: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日前,存储性能委员会(Storage Performance Council,简称SPC)公布最新的SPC-1™基准测试报告。浪潮存储以7,520,358IOPS、0.472ms延时的评测值,超越国内厂商全部高端存储,创造了16控存储产品性能的全球最高纪录,成为全球存储市场新的领跑者。SPC-1™测试结果,对数据库、OLTP/OLAP、数据仓库、数据分析等关键业务的存储系统选型具有极高参考价值。

图片4

存储性能委员会(Storage Performance Council, SPC

存储性能委员会简称SPC,是全球公认的存储领域权威评测机构,20多年来持续为用户提供客观、可信、经过严格审计的存储系统性能度量。作为该机构最活跃的测试项目,SPC-1™基准测试旨在评估存储系统处理复杂请求和大规模数据的性能水平,测试指标涉及存储系统的读写响应时间敏感度,工作负载的多样性及动态变化、性能表现、长时间稳定可靠等8种数据访问场景的压力测试。2019年1月至今,累计有7家全球存储厂商的11个SPC-1™性能测试结果被公布。

在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大环境下,对数据存储系统的高性能高可靠要求已成为企业用户共同的关注点。有数据显示,在高性能计算、数据分析、在线交易处理、虚拟桌面基础设施、服务器虚拟化五大IO密集型场景中,用户对系统性能的权重占比高达44%。最新公布的SPC-1™榜单显示,本次参与测试的浪潮存储AS5600G2,采用8个双控节点、4TB高速缓存、400块1.92TB SSD盘配置,产品整体性能达到752万IOPS,即单控性能达47万IOPS,每K的IOPS价格为$386.5,在保障企业对存储基础设施高性能处理能力要求基础上,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率。

浪潮存储产品线总经理李辉表示,“在SPC-1™性能测试中打破世界记录只是‘冰山一角’,背后是浪潮存储坚持了近二十年的技术创新和积累,这方面没有捷径可走。”据悉,本次参与测试的AS5600G2采用InTurbo引擎加速创新技术,通过智能数据路径、智能多核调度、智能冷热数据分流和iMASP随机转顺序四大核心算法的提速,为存储带来创新的加速方案,其中包括基于精简IO栈热路径、内存零拷贝、MMIO read等技术实现数据流加速;通过多核多数据流并发处理的CPU亲和技术,实现数据流并发处理加速;采用零散数据块聚合、垃圾回收、全局磨损均衡等优化算法,实现数据组织重构加速。

伴随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的加速推进,大数据中心正在成为新基建的刚需,其中数据处理成为核心诉求。行业数字化场景应用对数据存储百万级甚至上千万IOPS亚毫秒级延迟需求将成为新常态。浪潮存储聚焦新数据时代,在性能赛道上持续引领,以全球领先的存储产品性能,帮助企业应对实时数据洪流,加速数字化转型。

如需获取浪潮存储SPC-1™基准评测报告,请访问:

http://www.spcresults.org/sites/default/files/files/executive_summary/A32014_ES.pdf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