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智能手表萌新必看 一篇文章让你玩转OPPO Watch联盟

发布时间:2020-03-25 17:0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image.png

作为OPPO首款智能手表,OPPOWatch发布之后受到不少用户的关注,发售之后人气更是不断攀高,斩获京东天猫苏宁三平台销量销售额双料冠军,热度之高可见一斑。但也有许多没用过智能手表的萌新们还在纠结,担心在操作过程遇到不会使用的尴尬。

image.png

其实这个问题大家不必担心,OPPOWatch搭载的是基于安卓8.1深度定制的系统,操作逻辑和手机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上手的话不会遇到什么困难。如果你还是有所顾虑,也别着急,接下来就给大家奉上OPPOWatch详细教程与使用技巧。

  Skil1:连接手机

拿到手OPPOWatch第一件事自然是连接上自己的手机啦。若你是用的是ColorOS7.1以上系统的手机(比如OPPOFindX2系列),那么手机中会自带【健康】APP,手表与手机靠近就能弹窗配对,快速连接。

image.png

如果你使用其他版本系统OPPO手机,则需升级系统或直接在软件商店下载健康APP;若用的是其他安卓手机,也别担心,在应用商店下载【Heytap健康】APP同样能连接。

image.png

将OPPOWatch开机、设置好语言后,接着会跳转出二维码供我们扫描连接;此时打开健康APP添加设备,扫描手表屏幕上的二维码配对即可,接着按照屏幕提示点击下一步直至进入主页就能完成连接。

  Skil2:设置消息通知

image.png

OPPOWatch与手机相连之后,它能够接收我们手机中的通知消息。不过笔者建议我们还是有选择性的接收,在「健康」APP—「管理」—「更多」—「同步手机通知」中点选我们所需要手机提示的重要App,如微信、短信等。如此一来我们不仅不会错过重要消息,也不会因为消息过多造成信息焦虑。

  Skil3:开通手表eSIM

OPPOWatch系列本次全系搭载了eSIM功能,不仅支持一号单终端还支持一号双终端。那么如何开通呢?别急,往下看。

image.png

首先,我们进入到「健康」App中「更多设置」中的「eSIM与移动网络」中点击「立即开通」,在这可以选择线上/线下开通以及运营商。

image.png

以线上开通中国联通的一号双终端为例:我们点击「联通微信公众号」开通,手表上会显示出一个二维码,这个咱们先不用管,下一步会用到。

image.png

接着,在“我的eSIM”公众号中,选择「在线办理」—「在线激活」,选择要开通的业务,我们这里选择“一号双终端”,然后扫描OPPOWatch屏幕上的二维码。

image.png

扫码成功后就能进入一号双终端业务办理界面,填写相应信息手再点击下一步确认办理。办理完之后,我们再回到健康App中,点击下载eSIM卡数据即可。

如何验证我们已经完成eSIM卡的申请呢?在「健康」APP—「eSIM与移动网络」中,看到中国联通的中国结图标以及CHINAUNICOM字样,则说明下载成功。

  Skil4:进入系统,玩转表盘

image.png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OPPOWatch的一些高阶玩法。先来说表盘, OPPOWatch手表上默认内置10款表盘,我们左右滑动可以更换,长按当前表盘可选择该表盘下的不同样式。

image.png

进入「健康」APP-「表盘管理」-「发现」中,我们还能看到二十多款表盘供我们选择,可以选择喜欢的添加到OPPOWatch上。

image.png

在这么多表盘中,很多表盘都暗藏彩蛋,极具趣味性。以气球表盘为例:我们点击气球时能使气球爆炸,可以充当减压神器;当我们心率过高时,气球还会变成红色,提醒我们注意健康。

image.png

image.png

OPPOWatch还带来一项很神奇的表盘功能—AI穿搭表盘。使用健康APP拍摄我们的日常穿着,选取好我们想要的区域之后,OPPOWatch就会通过图像AI智能生成最搭配你着装的表盘。

  Skil5:下载应用

image.png

OPPOWatch首次开机后,我们能在应用列表中看到26个应用,都是相对核心且高频的功能。但如果想要更多APP,还可进入软件商店进行下载,目前能下载QQ与QQ音乐,据悉OPPOWatch还在不断丰富应用,未来应该会有更多应用等我们下载。

  Skil6:设置功能健

image.png

OPPOWatch的功能键可以自定义,在「设置」-「功能键」中,我们可以选择单击唤醒快捷应用,系统内置的APP应用都可以自定义;双击则可定义为唤醒钱包或支付宝。

  Skil7:开启长续航模式

OPPOWatch本次还拥有双擎动力续航架构,带来了能使用40小时的「智能模式」和最长21天使用时长的「长续航模式」两种使用模式。

image.png

那么如何开启呢?当OPPOWatch电量低于20%时有弹框提示,我们点击开启即可;也可手动开启,只需长按下方的功能按键2秒,在菜单中打开长续航模式就可以啦。若想退出此模式,只需将OPPOWatch连接电源或者长按功能键便可退出。

image.png

 Skil8:取消配对,解除绑定

如果想要将配对好的手表换到另一账号手机上使用,记得要解除绑定哦。在「健康」APP—「更多」中点击“取消配对”就可以啦。这样的话,如果想要配对其他手机,就不会出现被手表被绑定的情况了。

以上就是OPPOWatch的一些使用指引和使用流程。看完以上,相信各位童鞋再操作OPPOWatch的话应该能轻车熟路了吧,购买了OPPOWatch的童鞋们赶紧Get起来,智能手表萌新们也不必再担心了,看完此篇指南定能让你玩转OPPOWatch。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