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神眼审核系统已上线 极链科技打造智能可靠的内容安全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23 18:5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当前,互联网已经覆盖了全球大部分人口,而伴随着网络使用人数激增的还有用户时长的增长,以及内容的生产消费量级指数,这海量的内容无论对大平台还是小企业都形成了巨大的管理难度和审核挑战。

2018年的Facebook上每天上传的照片超过3亿张,每分钟发布51万条评论,30万条新状态。每天在Instagram上的照片和视频分享量为9500万次。而在微信朋友圈,每天大约有10亿张图片被上传。截止 2018 年,每天约有2.5万亿字节的数据被创建,过去两年里生成的数据占到了全球总数据的90%,而预计到 2022年,全球互联网流量将达到每秒 7.2 PB。

而在内容数量井喷的同时,内容的形式也在不断变化。除了传统的图文内容,音频、长视频和短视频也在不断增加,这对于那些那些既追求实时性、又追求不出错的内容平台审核管理,也提出了巨大而严峻的挑战。

去年,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京召开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一经发布,就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议。今年国内更是有许多知名的互联网内容社区被下架甚至关停,归根结底,还是用户激增带来的大批量内容生产和极低的审核效率产生的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极链科技Video++针对目前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响应政策号召,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全栈式智能内容安全审核引擎——神眼系统,用AI技术帮助平台方减轻内容审核压力、降低内容审核成本,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智能内容安全解决方案。

神眼内容安全审核系统基于先进的深度学习算法,面向视频平台、社交网站、网络社区、融媒体等客户群体,提供包括视频、文本、图像等泛内容的涉黄、暴力、政治敏感等风险内容的识别,高效遏制风险、全面释放审核人力、提高审核效率、净化网络环境、提升用户体验。

产品核心功能包括:智能鉴黄、智能鉴暴、政治敏感人物识别、公众人物识别、违禁品识别、广告检测、图像质量检测、logo识别、OCR审核等。该系统支持本地私有化部署,独立的运营平台满足精细化运营需求,并为客户配套三次审核流程,机器+人工双重保障审核准确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为企业构建牢不可破的安全防御体系。

面对海量的互联网信息,神眼系统直击内容安全领域的痛点问题,大批量解放人工审核,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AI内容审核服务,为网络形成安全合法的良性生态循环提供智能化助力。

多维度的内容审核:支持文本、图片、视频多维度的审核服务,并包含丰富的标签,精确匹配各种审核需求;

模型精度行业领先:独特AI算法,海量数据训练的审核模型,准确率可达98%,行业领先;

智能化自定义设置:支持自选审核维度,自定义审核松紧度、自定义图片/文本黑库和敏感人物名单;

紧跟热点:同步辨识敏感和普通人物,一旦普通人物变为敏感人物,可快速屏蔽相关视频;

易用性强:可视化审核数据统计后台,功能全面,零学习门槛;

灵活部署:根据客户项目需求不同应用场景,支持私有化部署方式。

神眼内容安全审核系统基于海量特征样本的多维度内容识别技术,采取全序列采样识别,支持轨迹流跟踪,有效提升视频抽帧的质量和检测效率。该技术能为视频、图片、文本等场景提供强大的深度学习算法和算力保证,对政治人物、色情、暴恐、旗帜等内容进行识别审核,大幅度降低内容风险,可减少90%以上人工审核成本。

经过多年的技术迭代升级,极链科技Video++构筑了技术壁垒,实现了行业领先,拥有视频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沉淀了包括VideoAI金目视频内容结构化引擎、顽石OS视联网操作系统、VideoNet视频AI数据集等一系列的基础平台,专注消费级视频AI技术研发和商业应用。

未来,随着用户和内容数量的继续增长,内容审核的挑战会越来越严峻,政策相关的监管也会越来越严格,图文的内容识别问题虽然逐步被克服,语音和视频的内容理解更加任重道远,人工和机器检测都更为不易,尤其是当需要联系具体的用户使用场景和政治社会语境时,难度会成倍提高。极链科技也将持续提升内容安全审核技术,携手企业与用户,打造更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