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抹茶交易所成交量攀升,避险资金看好主流币+杠杆ETF组合?

发布时间:2020-03-19 13:56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全球资本市场动荡,股指和数字货币下跌连连,换手剧烈,市场交易量显著提升,其中Binance的24h交易量涨幅达57.36%,MXC抹茶24h交易量涨幅达36.50%,说明市场上买进数字资产的意愿非常强烈。

近日来,全球金融市场遭受噩梦。加密货币同样未能幸免,2020年3月12日堪称载入BTC历史的一天。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10几个小时之内BTC价格狂泻如注,从7900美元左右一路击穿4000美元达到3800美元附近,累计跌幅超50%,直接导致24小时之内合约爆仓超过40亿美元,市场哀嚎遍野,投资者们叫苦不迭。

相对来讲,唯有国内A股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这得益于国内疫情的基本控制,并逐渐复工复产,但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恐慌预期之下,A股目前仍以地位震荡整理走势为主,日交易量相对两周之前已有一定下滑。

然而,这一次与传统金融市场股指势衰成交量萎缩有所不同的是,以比特币、以太坊为代表的主流加密货币在价格腰斩的情况下,成交量却创造了历史新高。从CMC(CoinMarketCap)的行情走势清晰可见,3月12日BTC大跌之日后,在连续几个交易日内,BTC、ETH的成交量接连突破历史高位。

数字货币分析师Jason Xiao认为,主流加密货近期成交量猛涨,这或源于一部分传统金融资金流入加密货币市场抄底。目前,BTC在5000美元左右窄幅震荡,渐成企稳之势,而5000美元价位在很多投资者心里是一个低于预期估值的点位,结合后期减半行情,预计会有一定的保值获利空间。

具体到交易所层面,通过CMC数据可以清晰看见,多家交易所近几日交易量呈现出明显涨幅。截止3月16日18:00,在成交量靠前的交易所中,Binance的24h涨幅达57.36%,EtherFlyer的24h涨幅达51.24%,MXC抹茶24h涨幅达36.50%。日成交涨幅如此之大,说明市场上买进数字资产的意愿非常强烈。

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时间以来,MXC抹茶交易所的日成交量增速有所提升。CMC数据显示,MXC抹茶在30日内累计成交量排在第6位,7日内累计成交量则上升到了第4位。

MXC抹茶副总裁Henry Wu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MXC抹茶的PC端和APP端进行过多次技术升级,经多次升级以后,MXC抹茶技术性能更出色,操作更流畅,用户体验越来越好。依托强力技术支撑,MXC抹茶主流币现货交易盘口价差、深度等指标均已跻身一流水平,成为交易比特币、以太坊等主流数字资产交易主战场之一。

另据数字货币分析师Jason Xiao表示,以传统金融资金视角来看,若押注主流加密货币避险,在选择交易平台时,除了要评估盘口深度、交易流畅度、便捷度、手续费等相关指标外,还会根据传统金融衍生品思路衡量数字交易平台是否具备更多的操作可行性。在这方面,MXC抹茶借鉴传统金融ETF产品推出的杠杆ETF也吸引了很多传统金融投资者的关注,有助于以组合式操作对冲风险。

从MXC抹茶杠杆近日来的交易数据来看,各类品种成交量相对前期也呈现出明显上涨态势,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受当前全球金融市场震荡下行影响,加密货币市场的对冲避险预期也在走强。

综合来看,杠杆ETF展现出的韧性以及共识更强的主流币或吸引避险资金流入,短期急速下跌后若有技术反弹需求也将体现在主流币与杠杆ETF二者组合之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