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英国将对FB谷歌亚马逊收2%数字税 每年或有1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03-12 09:26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将于4月1日开始征收2%数字税,此举将影响包括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在内的多家美国科技巨头。

这项税收被称为数字服务税(DST),适用于那些全球收入在5亿英镑(约合6.47亿美元)或更高的所有数字服务,包括搜索引擎、社交媒体服务以及在线市场等,其中至少2500万英镑收入(约合3200万美元)来自英国。预计这项税收今年可为英国带来6500万英镑(约合8400万美元)的收入,即每年约8700万英镑(约合1.13亿美元)。

QQ截图20200312090926

英国决定推进数字税之际,恰值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正在努力改革国际税收规则,这可能会导致数字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被更广泛地征税,估计每年可多征税1000亿美元。英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已经决定,他们将在等待全球商定的措施生效的同时,实施自己的税收规则。

但与法国不同的是,英国将于4月份开始征收数字税。在受到美国关税威胁后,法国在1月份同意在2020年底之前不开始征收新税。

英国政府此前坚称,这项税收对美国公司没有歧视,因为它适用于所有大型数字公司。但由于大多数受到这项税收影响的公司都在美国,推进征税的决定仍可能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1月份在达沃斯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可能会通过对英国汽车出口征税进行报复。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尚未对英国的声明做出回应,白宫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但这个问题可能会使美国和英国之间的贸易谈判复杂化。英国在今年早些时候从法律上脱离欧盟后,正忙着与其达成诸多新协议。

对于更广泛的科技行业来说,数字税的到来不是个受欢迎的消息。科技游说团体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ITI)周三发表声明,表达了对这一决定的失望,并要求政府在这个关键时刻重新考虑其做法。ITI的成员包括亚马逊、苹果、eBay、谷歌、Facebook、Snap和Twitter等。

ITI首席执行官杰森·奥克斯曼(Jason Oxman)表示:“这项税收会直接对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造成重大影响。在美国和英国政府准备启动旨在深化贸易和投资关系的谈判之际,我们敦促英国政府重新考虑其国家数字服务税,并再次承诺支持经合组织(OECD)达成持久的多边解决方案。”

在周三公布的提案中,英国政府表示,它仍然认为与经合组织就改革国际公司税规则达成协议是最可持续性的长期解决方案。因此,英国自己的数字税被设计成一项临时措施,一旦“适当的国际解决方案”到位,该国就会废除数字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