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搜狐2019年大幅扭亏并在Q4扭亏为盈 张朝阳给打80分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线上媒体沟通会中,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解读了本季财报。他表示,如果没有今年的疫情,2020年一季度搜狐将继续延续成长。
发布时间:2020-03-09 18:5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月9日消息,搜狐公司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四季度搜狐营收4.90亿美元,同比增长5%(剔除畅游映前广告业务因素后),全年总收入为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

微信图片_20200309185058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线上媒体沟通会上,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解读了本季财报。他表示,如果没有今年的疫情,2020年一季度搜狐将继续延续成长。

财报显示,2019年搜狐集团总收入为18.5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2%;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2019年搜狐净亏损为1.28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31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搜狐净亏损为93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07亿美元;扣除搜狗公司和畅游公司的净利润/净亏损后,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2.46亿美元,2018年同期净亏损为3.26亿美元。

“2019年,中国经济持续放缓,竞争日益激烈。然而这些挑战并没有阻碍我们探索新商业机会、提高经营效率的步伐。2019年我们实现了在渠道成本减少的情况下,运营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比如搜狐号2019年获得了很好的发展,这些都是减亏的原因。”张朝阳表示,2019年第四季度,剔除与公司核心业务无关的投资减值影响后,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700万美元。

谈到对去年搜狐的整体表现张朝阳表示,2018年搜狐的表现只能打60分,刚刚及格;2019年的表现打80分,希望2020年能打到85分。年初时他预计,随着搜狐亏损持续减少,今年搜狐有望进入盈利状态,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

在对于2020年第一季度的展望中,搜狐预计总收入在4.00亿美元至4.35亿美元之间,其中品牌广告收入在2,500万美元至3,000万美元之间,较2019年同期下降30%至42%,较2019年第四季度下降28%至40%。

对于品牌广告的下滑,张朝阳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品牌广告是永久的需求,但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品牌广告需要销售团队和广告主坐在一起探讨营销方案,但眼下复工后相关团队不能实地见面,只能线上沟通为主。此外还有一些拉动广告的线下活动也受到影响无法进行,中长尾广告也会受到冲击。

谈及搜狐视频,张朝阳表示,2020年会继续保持一部剧保持1000-2000万花费的情况下,实现盈利,在小成本的情况下,在悬疑探案、爱情甜宠类型的剧目方面有所建树。

关于目前搜狐的复工情况,张朝阳介绍说,目前搜狐有50%的员工已经返岗复工,同时因为互联网公司的优势,很多员工都是远程办公。虽然品牌广告和线下活动受到影响,但产品和技术的迭代效率更高了,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流量就大幅提高。

“2020年,搜狐的战略是把产品创新和对用户群的拉动等基础做得更好,等到复工之后,这会使得我们处于比较有利的位置。”张朝阳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