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浪潮健康刚融资,浪潮集团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合作共释医疗大数据动能

双方将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建设、产学研成果转化、医学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国际化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服务等领域深入开展校(院)企合作,助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和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协同发展,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提供创新支撑。
发布时间:2020-03-04 20:1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3月4日,正值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建校一周年、浪潮健康刚刚完成A轮融资之际,浪潮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疫情期间我国医学科学顶级机构和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强化合作的重要案例。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宁光院士、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见证签约并致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赵家军,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端武出席仪式。

11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浪潮集团副总裁高传贵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双方将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建设、产学研成果转化、医学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国际化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服务等领域深入开展校(院)企合作,助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和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协同发展,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提供创新支撑。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宁光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疫情是医疗行业重新整合、加快大数据和互联网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充分发挥创新团队作用,强化新冠肺炎科研,加快输出创新成果。此次合作,希望借助浪潮‘中国算谷’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成果,在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创新发展模式支持下,将所有附属医院的数据连在一起,以大数据为支撑,以互联网为基础,以AI为先导,实现双方资源融合,引领国际医学模式创新。在真正的医学大数据时代来临时,促进山东形成以互联网、人工智能、医学技术、科研成果为基础的,服务于一亿人口的医养健康产业。”

 2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共同推进“中国算谷”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是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是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的重要基础载体。浪潮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和AI领域的综合优势,服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创新发展,合作建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共同开展服务创新,为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高水平研究型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浪潮基于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在技术和资源方面的综合优势,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提供平台建设和数据汇聚治理服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于一流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人才,加快相关标准体系和应用方法体系研究,为全省乃至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和医学科学创新提供大数据建设和应用示范。

3

双方共同开展面向临床科研和教学服务的精细化大数据治理与服务平台研发,助力真实世界研究,提升大数据对各类创新团队和创新成果的支撑作用;联合开展复合型人才培养,共同加快医学和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研成果转化,助力我省医学科研和健康医疗大数据的人才链、价值链和产业链不断高速发展壮大,加快实现高端引领,共同助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为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创新支撑。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是山东省最大的医学科学研究机构,仅成立一年,发展就驶入了“快车道”、跑出了“加速度”,“1+1”发生的化学反应、“1+1 >2”展现出来的爆发力惊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在山东、为山东,名第一、做第一”,大力实施科教融合战略,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研究型大学为目标,在主校区建设、实力提升、科研成果产出、一流平台建设、优质人才集聚、创新成果转化、临床诊疗水平、医学帮扶各方面全面起势,实现跨越式发展。

浪潮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中国软件与大数据服务的龙头企业。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打造了专业化公司—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浪潮健康),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服务运营商,以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整合和平台服务为核心,不断丰富“平台+生态”体系和数据增值服务应用。过去两年来,浪潮健康通过承担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试点工程,同步加快产业化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政府应用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相结合的路径,在山东济南、天津市、内蒙古、广西南宁、厦门等展开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应用服务合作,基于浪潮政务云,在保证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前提下,加快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和新型互联网医养健康平台服务,不断创造数据价值,助力“健康中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