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招商引资不能停,重庆万州区使用腾讯会议开启“云签约“模式

腾讯云将结合重庆数字经济及产业互联网特色资源与本地扶持政策,整合腾讯公司及合作伙伴共同投入的资源、技术、能力和商机等几大核心优势,在江南新区打造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积极引进腾讯上下游生态企业入驻,集聚创新、人才、项目、产业,同时孵化并扶持本地创新创业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04 11:3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3月3日重庆市万州区依托腾讯会议产品,与来自北京、广东、福建、浙江、重庆等地1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视频连线,开展了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仪式。

图片2

(重庆万州区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云签约”)

线上,万州区政府还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万州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推进城市数字化应用建设。

线上签约,腾讯云助力万州区产业数字化升级

疫情期间,万州区委区政府及时采取切实措施,推进“屏对屏”交流,“不见面”招商。今年以来,万州区14个重点招商投资项目达成投资合作协议,投资总达额109.3亿元。

而腾讯云作为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这次与万州区达成战略合作,后续将积极参与万州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行动计划战略的实施,助力万州区营造具有活力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环境,推进万州“智能化”试点示范项目的建设。

具体而言,为加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腾讯云将从人才培养以及资源扶持两方面着手。

当前,万州区大数据产业存在人才缺乏的短板,腾讯云将帮助万州区设立新工科教育产业基地,依托万州本地中高职及高校共建本地化培训平台,开展全面课程体系及技术培训。教育基地通过为区域培养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人才,实现以人才驱动产业、以产业驱动经济。

另一方面,腾讯云将结合重庆数字经济及产业互联网特色资源与本地扶持政策,整合腾讯公司及合作伙伴共同投入的资源、技术、能力和商机等几大核心优势,在江南新区打造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积极引进腾讯上下游生态企业入驻,集聚创新、人才、项目、产业,同时孵化并扶持本地创新创业企业发展。

腾讯云还将与万州区还将共同打造“智能化”试点示范项目的建设,在江南新区先行试点建设智慧化应用。腾讯云智慧社区、智慧商圈、智慧楼宇等能力逐步落地,助力江南CBD中央商务区、三峡数字文创园打造为现代服务业集群区。

此外,腾讯云还将与万州区展开文创、三峡大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打造具有三峡特色的数字化文创产品以及旅游解决方案。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腾讯会议持续解锁新技能

万州区地处三峡库区腹心,是成渝城市群沿江城市带区域中心城市,以往每年举行招商引资会都能吸引大批知名企业到场,签约金额率破百亿。

疫情阶段,大型线下招商会不便举行,但相关工作不能中断,万州区选择通过腾讯会议等远程协同办公软件与招商企业进行线上沟通,并在与各企业洽谈成功之后举行了此次“云签约”仪式,顺利与腾讯云在内的众多公司达成合作。

可见,腾讯会议等线上协同办公产品已经成为疫情期间政府、企业复工复产的数字化工具。

事实上,凭借免费支持300人在线会议以及强大的会务管理能力,腾讯会议已经解锁了很多“隐藏技能”,广泛被应用于云签约、线上答辩、招标、面试等场景。

疫情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各级单位复工的节奏,但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曾经需要线下“面对面”处理的工作,在线上通过“屏对屏”依然能够高效完成。腾讯也将持续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一系列协同办公工具,助力各行各业实现高效快捷的复工复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