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携爱出发 这家车企如何与疫情赛跑?

随着员工陆续到岗,上汽大通各条线业务也在稳步推进中,将“疫情防治”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同时强化营销、研发和生产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间做好平衡。为了严格防控疫情,上汽大通特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防控应对方案,全方位保障复工后公司日常运转。
发布时间:2020-02-21 10:25        来源:新能源汽车报        作者:王贺

2月10日起,上汽大通符合疫情管控要求的科室主管及以上员工已经复工,营销板块、房车公司也同期复工,以更好地支持市场一线需求响应。此外,上汽大通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并制定了六大防控应对方案,全方位保障复工后公司日常运转。依托完善的体系能力和技术实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使汽车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销量骤降也让汽车经销商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

2月10日,多家车企已开始陆续恢复生产,汽车行业迎来了一波“复工潮”。而作为国内龙头车企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汽大通自然成为了复工大军中的一员。

以人为本,科学防控

据《新能源汽车报》记者了解,上汽大通公司视疫情实际发展并结合政府的疫情管控要求,对复工安排分版块、分批次做出了缜密部署:符合疫情管控要求的科室主管及以上员工2月10日起按时复工,并已要求营销板块、房车公司同期复工,以更好地支持市场一线需求响应。研发板块、职能板块结合岗位实际,在不影响工作效率的前提下可向部门申请居家办公。制造版块,考虑到工人返程、集中生产的防疫风险,故延后至本周三(2月20日)复工。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生产车间已提前全员到岗,百余名工人正紧锣密鼓地奋战在生产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上汽大通将本着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方位、无死角、科学有效的做好公司及下属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

本着以人为本,上汽大通还为员工准备了姜汤、暖宝宝、热水袋、消毒液等防护品,同时落实了新增临时停车位,鼓励开车出行等员工关爱措施。上汽大通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等当前重点工作,在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的同时,聚焦员工反馈的实际困难,推动各项工作的完善,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两不误。

六大保障措施

随着员工陆续到岗,上汽大通各条线业务也在稳步推进中,将“疫情防治”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同时强化营销、研发和生产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间做好平衡。为了严格防控疫情,上汽大通特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防控应对方案,全方位保障复工后公司日常运转。主要有如下措施:

1)返沪员工的报备:严格统计员工的返岗身体健康情况,尤其对于身处湖北武汉或其他已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疫情严重区域,要求暂缓返沪并在线办公。对于其他区域,要求返沪后自行居家隔离观察,期满无异常方可回公司上班。

2)园区/厂区进出管理:所有进园人员均需佩戴口罩,门岗将安排专人对所有入园人员进行100%体温测量,前置疫情筛查工作。

3)员工用餐管理:食堂将采取分时就餐措施并提供外送服务,减少人群密集程度;同时为了避免人员面对面用餐,拟对餐厅桌椅摆放做适时调整,全方位、精细化降低用餐感染风险。

4)临时隔离区域设置:各分子公司均设立了临时隔离区域,供身体不适员工在送医车到达前临时休息,并对隔离区每天消毒至少三次。

5)设立临时会客区域:各分子公司均设立了临时会客区域,专用于员工接待访客。

6)公共空间管理:对办公楼内的公共区域在上班前、下班后进行消毒,载客电梯在疫情期间暂停使用。

另外,加强员工流动管理,原则上取消至疫情严重地区的出差计划;取消大型会议、集中培训、大型活动等人员聚集活动。上汽大通将不惜资源投入,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在复工复产的同时,面对上下游配套资源能否跟上等问题,上汽大通又做了哪些准备?

记者了解到,上汽大通将依托前期积累的数字化业务能力,完善的体系能力和技术实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对于疫情期间不能及时到岗的人员,采用远程接入、视频会议、企业即时通讯等技术手段,实现了全部管理人员无障碍在外网通过安全的授权方式,使用企业内部的资源和IT系统,保障了经营活动的顺利进行,公司的整体任务管理、沟通协作效率也得到了有效保障。

面对疫情,上汽大通市场营销、研发、制造领域等核心部门都启动了应对方案的研究,并逐一落实相关措施。对于制造端,第一时间启动零部件保供风险预案,供应链团队同各区域配套供应商保持紧密的供货沟通,尽量前置需求,排定供料计划,从而确保供货零风险。对于市场端,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年度商务年会。对于终端管理,公司在第一时间推出了经销商支持各项举措,帮助和带领经销商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覆盖销售及市场支援、售后服务支援、整车物流支援等各个维度,全力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共渡难关。同时,虽然线下活动受到一定影响,但依托网络以及丰富的线上运营策略,上汽大通的市场经营活动仍然得以有效推进,充分发挥大通线上选配购车的优势,引导用户足不出户在线购车。同时,工程师问答、AI问答等在线平台也将及时解答用户购车、用车疑问。

在当前疫情紧迫的情况下,上汽大通将充分发挥C2B模式在线差异化优势:即可全程无接触看车、沟通、选配,下单直至车辆交付,上汽大通是唯一一家能实现全车系在线选配的汽车品牌。同时,上汽大通也会持续关注疫情带来的社会影响,第一时间为社会与用户提供力所能及的企业力量,共渡难关。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