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南威软件复工 理智应对困难

发布时间:2020-02-19 10:59        来源:软件和集成电路        作者:

公司简介: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电子政务领域的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注于数字政府服务与运营、公共安全大数据、创新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的上市公司。

自2月10日以来,大部分的企业复工进程已推进了一周有余,这是继疫情防控“保卫站”之后的又一次“攻坚战”,困难肯定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要承认困难,分析困难,向困难作斗争。”只有找到目前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弱点和不足,才能集各方能力,找出正确举措,加固防御屏障,竖起中国经济的防护壁垒。

据南威软件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根据实际摸排情况和风险等级,将每位员工具体细分到暂不返工、在家隔离办公、返岗上班等类型。从2月10日起,位于集团行政总部泉州地区的健康员工做到安全返工有序到岗,复工率达80%。另外,因政策原因及安全层面考虑,公司其他区域机构的员工也通过线上办公,积极参与科技抗疫工作;同时依照各地政府的复工政策,逐步推进区域机构和子公司的复工申请。

事实上,加速产业链上下游的流动是复工取得成效的关键,据记者了解,当前很多企业都面临一个问题:在产业链中,相应配套上下游企业复工程度不一,整体的工作进程会呈现出一种割裂的状态,另外一些外联、协调性质的工作也不好开展。

当今时代,企业和企业之间的联结性越来越强烈,疫情的突然袭击,让各个企业的步调不一,社会生产就乱了序,这个问题南威软件也有所察觉,只是有的产业可能已经爆发出来了,有的可能还未显现。对此,南威软件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科学防疫的基础上,尽快推动各类型企业的复产复工,这样整个产业链才能快速地流动。”但是这其中必定有许多不可控的因素存在,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了问题,直面困难,就一定能找到解决方案。

把能做的尽量都做好。不可控的因素是无法把握得,但是近在眼前的,能做的就必须要做好。南威软件的负责人表示:“针对已复工人员所处的办公环境的防疫防控的处理,我们尽可能向医院标准看齐,比如早晚各消毒一次,严格执行监督落实全体员工在出入检查、人员管理、安全消毒、食堂用餐、商务洽谈、办公及会议要求等疫情防控相关制度。”

广大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是要坚守的第一条防线。为此,南威软件制定了《南威软件集团疫情防控预案》和《南威软件集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工作细则》。从复工人员信息调查分析、员工身体情况跟踪记录、大楼人员进出管控,到生产生活消毒、防疫宣传倡议、信息化技术运用,南威软件集团精准施策,依法、科学、有序部署各项工作,推动防控疫情工作从“从严管理”转向“科学管理”。

为助力政府全面进行疫情防控,南威在接到任务后,在24小时内就完成了“智慧防控”小程序的开发并上线。疫情之下,南威软件勇担防疫抗疫社会责任,前端高效运维、后端巡检支撑、需求研发快速响应,以互联网、物联网、AI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支撑政府抗疫工作开展,守护城市的安全与群众的安宁。

1月29日,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公布由南威软件旗下互联网集团承建的“泉州市智慧防控小程序”在泉州通、i丰泽APP、泉州晚报与泉州政务公众号上正式上线。此系统帮助政府各级领导深入了解疫情情况,快速、全面掌握各地区涉及疫情的风险人员信息,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提供数据决策支持,在疫情防控中努力做到“分秒必争”

1月31日,在厦门市民数据公司与南威软件旗下互联网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国内首个线上“口罩预约系统”在“i厦门”平台上线,为厦门户籍人口或在厦缴纳社保人员开放,缓解了厦门“一罩难求”问题,获得了厦门市民的赞许,更是登上微博热搜。除了“口罩预约系统”,“i厦门”APP的防控疫情专区还上线了“厦门确诊小区”、“疫情动态”、“爱心捐赠”功能,守好疫情防控最重要防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