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复工防疫不放松 ︳远东控股集团“一防两保”落实到底

为将各项防护措施抓细、抓实、抓严,远东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健全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所有疫情防控举措皆由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责任到人,如有不按规执行的,严格追责。
发布时间:2020-02-19 10:17        来源:工信头条        作者:

连日来,各地企业积极行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工作。2月10日,在经历了一个漫长而特殊的春节假期后,远东控股集团也正式复工复产,部分人员开始返岗工作,这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一轮的考验。

为保障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远东将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以防控疫情扩散、保障安全生产、保护职工健康的“一防两保”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覆盖全公司的疫情联防联控体系和工作机制。

联防联控 构筑严密防控火线

疫情发生后,远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各分子公司高管担任工作组负责人,全面负责所在分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还下设信息、统计、隔离、消毒、宣教、采购等工作组,严格执行政府及公司防疫防控工作要求。工作组职责明确,职能健全,为远东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夯实基础。

1

在工作组的部署下,远东针对一万余名职工的动态展开严密监测,将防控措施触及每一位职工,维护公司上下健康安全。每日以部门为单位,由部门负责人进行严格督导,以点带面,严格排查近期旅行史、接触史及健康状况。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远东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启远程办公模式,确保联防联控和谋篇布局、学习提升、经营管理两不误。

随后,根据摸排情况,分批次组织返岗复工。针对假期中未离开过公司属地的职工,组织统一填写《宜兴市企业职工健康信息登记表》,再次确认近期动态及健康状况后,有序安排返岗复工。针对非宜兴籍或假期中离开过公司属地的职工,按照各地政府与远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暂缓返岗复工,减少有人员聚集引起的疫情扩散。

同时,远东制定出台了措施详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知识手册》,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多指导。

精准施策 护航安全复工复产

针对复工后如何做到进一步科学防控、有效防护,远东密切关注复工人员健康状况,要求所有进出厂区、办公楼、宿舍等区域的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与登记,体温在37.3℃及以下方可考勤上班。自2月10日以来,已有近2900名职工分批次有序返岗复工。

2

与此同时,分发口罩等防疫物资、办公场所消毒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开展中。在工作组的安排下,每日由专人对走廊、办公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灭菌,保持通风清洁。

针对员工在就餐、上下班、会议等容易出现聚集的情况,远东将食堂就餐调整为订餐送餐形式,实行错峰取餐、分散就餐,由各部门派人领取;暂时取消班车运营,建议职工上下班尽量步行、骑行,或者乘坐私家车;严控集中开会,以视频或者电话形式组织会议。

远东还严格落实隔离举措,设置独立的隔离区域,确保所有春节期间离开过公司属地的返工人员在原住所自我隔离观察14天。在此期间,对被隔离人员每日进行医学观察,严禁其在隔离期间外出。隔离结束后,发放《企业复工人员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多日来,共有近600名职工按照规定接受隔离,其中已有近500名职工解除隔离。

此前,远东早已展开疫情防控宣贯工作,通过网络平台发布防控知识,在厂区内外张贴宣传标语,引导各级干部职工充分重视、科学防控。

为将各项防护措施抓细、抓实、抓严,远东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健全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所有疫情防控举措皆由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责任到人,如有不按规定执行的,严格严肃追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