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4.3Gbps!爱立信打破华为5G毫米波速率纪录

发布时间:2020-02-14 13:16        来源:TechWeb        作者:

尽管爱立信选择退出今年在巴塞罗那举行的MWC大会,但仍然保持了一年一度宣布5G速度破纪录的传统,巧的是每次宣布新纪录都在MWC前或MWC期间。

来自外媒消息,位于斯德哥尔摩Kista的爱立信工程团队实现了5G毫米波(mmWave)下4.3Gbps的下载速度,比华为2019年10月达到的3.67Gbps的速度更快,并且接近现有5G芯片7.5Gbps的理论下载峰值。

在此基础上,最新的5G硬件将能够在短短的14秒内传输一小时时长的4K视频,今年晚些时候就可以消费者提供使用。爱立信将4.3Gbps的速率视为5G替代光纤能力的进一步证明,因为5G毫米波可以在相当短的时间内从1Gbps的峰值提高到2Gbps~4Gbps的峰值,是大多数电缆提供商所提供的最高宽带速度的四倍。显著的速度提高将使得视频流应用、VR/AR/MR内容以及大型多人在线游戏从中受益,用户体验会是跨时代的飞跃。

需要注意的是,爱立信和华为测试条件有很大不同。爱立信通过汇总8个毫米波频段(也称为8CC或8个分量载波)和总共800Mhz的频谱,达到了4.3Gbps速度纪录,该测试使用了基于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X55 5G调制解调器和RF系统的智能手机,该市售组件可连接到爱立信无线电系统Street Macro 6701。

相比之下,华为则是在瑞士苏黎世的实时5G网络中使用100MHz的C频段频谱实现的。华为选择的中频频谱数量较少,却在世界范围内的许多运营商都能实现的范围内,也不需要短距离连接。

爱立信的测试环境相对更偏理想化,当然,它并不会因此就减少爱立信5G速率纪录的可信度,只是表明在现实世界中实现这一目标难度会更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