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迎接恢复生产新形势 嘀嗒出行五大举措强化顺风车防疫管理

发布时间:2020-02-11 21:14        来源:凤凰网        作者:

随着2月8日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全国疫情防控迎来既要有序恢复生产,也要做好疫情防控的新形势。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迎来复工,如何增加上下班路途中的健康安全指数,成为了大众最为关心的话题。面对新形势,2月9日上海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提出,“在确认安全无风险的情况下,鼓励同单位、同写字楼、同园区人员,组成固定搭档,拼车上下班 ”。

为此,嘀嗒出行倡议,在减少不必要出行的基础上,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在确认安全无风险的情况下,顺风车主与顺风车合乘者可以发挥同园区、同小区、出行频次低这种顺风车天然的健康优势,通过互助出行,尽量的帮助更多人提升出行健康指数,尽量的让更少人乘坐有聚集性的其他交通工具,从而为整个疫情形势的加速好转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为了让顺风车能够更好地实现健康出行,嘀嗒出行也在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挥下全力做好顺风车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五大举措提升顺风车出行的健康指数:

1、针对从外地返程回来工作的顺风车用户,嘀嗒出行通过多渠道通知车主和合乘者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体温测量,如实填报健康状况信息,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等居住场所报备。

2、针对疫情高发区域返回的顺风车用户,嘀嗒出行将按照各地政府防疫部署,配合疫情指挥部门做好筛查,要求用户执行当地的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隔离工作(周期为14天)。在隔离期间,嘀嗒出行将暂停用户的接单和下单,待结束隔离且身体无异常后再接单和下单。

3、在顺路合乘过程中,嘀嗒出行倡议顺风车主接单前进行车辆消毒、提醒乘客入座后排并全程佩戴口罩、行程中开窗通风及保持车内整洁卫生。

4、联合腾讯微保,为平台所有用户提供抗击新冠肺炎保障金。为了尽可能保障顺风车和出租车出行的健康安全,嘀嗒出行联合腾讯微保为用户提供抗击新冠肺炎保障金。广大用户只要打开嘀嗒出行APP的“齐心抗疫”板块,即可免费领取抗击新冠肺炎保障金。针对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病情危重和身故这两种情况,用户可分别获得1万元和5万元的保障金。

5、发布《嘀嗒顺风车·健康出行倡议书》,倡议用户共同维护健康出行

嘀嗒出行倡议顺风车乘客在出行前,在订单信息里备注健康信息,并完成实名认证;在出行过程中,务必戴好口罩坐后座,咳嗽打喷嚏时,打开车窗向外进行,保持车内整洁卫生;行程结束下车时,不要遗留任何个人物品和垃圾在车上。

嘀嗒出行再次强烈提醒广大顺风车主和乘客,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共同维护合乘环境的健康和安全,为复工出行提供有力支撑,也希望所有人一起上下齐心,心手相连,为抗疫行动全面胜利的加速到来,为广大用户早日恢复正常出行而努力。

详情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ZdNuE1wSBN8uyE8HY9xvA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