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搜狗上线“确诊患者小区查询”功能 支持91个城市

目前,搜狗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小区查询”功能默认地图查询模式,并支持主动定位搜索。用户进入查询后,系统会自动根据用户所在的地理定位,默认显示当地的地图,可供缩放查看。
发布时间:2020-02-10 16:09        来源:TechWeb        作者:

新浪科技讯 2月9日下午消息,搜狗搜索联合搜狗地图紧急推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小区查询”功能,方便用户更快捷了解到周边疫情状况,助力精准防控疫情。用户只需在搜狗搜索中查询“新冠肺炎”等相关关键词或点击首页相关入口,进入“全国实时疫情动态”专题页,即可在页面中点击“患者小区查询”即可使用。

据了解,该功能依托搜狗搜索和搜狗地图的数据爬取、整合和分析能力,全网汇总来自卫健委等权威机构发布的各地社区疫情通报情况,供用户快速查找所在区域周边小区是否有过确诊患者,或是自己附近区域是否曾有确诊患者。目前,该功能已支持查询全国已有相关权威信息正式公布的91个城市,并将持续进行更新。

目前,搜狗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小区查询”功能默认地图查询模式,并支持主动定位搜索。用户进入查询后,系统会自动根据用户所在的地理定位,默认显示当地的地图,可供缩放查看。如有确诊患者的小区,用户会在地图上看到明显的标记提醒,帮助用户一目了然快速把握周边疫情。此外,用户还可以直接搜索定位想要了解疫情的小区,获知该小区周边是否有疫情。

除了可以查看附近社区的疫情状况外,该功能还支持查询附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位置信息,以便有需要就诊的用户快速定位和查找。据悉,后续该查询还将添加“列表模式”查询,可进一步快速查看周边是否有确诊患者活动过的小区列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