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春节抗疫故事喜马拉雅武汉主播:10岁武汉女孩的“解忧杂货铺”

在喜马拉雅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白衣天使,在病房抢救肺炎患者;他们不是线下志愿者,在前线搬运物资、接送人员。但他们用自己的声音助力抗疫:协助平台免费录制防疫知识,让更多人获得信息与信心,持续更新电台节目,向外传递温暖与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07 13: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春节前夕,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在湖北爆发。1月23日至今,武汉、黄冈、襄阳等13地相继封城,湖北人民在抗疫最前线,积极迎战新冠病毒。

在喜马拉雅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白衣天使,在病房抢救肺炎患者;他们不是线下志愿者,在前线搬运物资、接送人员。但他们用自己的声音助力抗疫:协助平台免费录制防疫知识,让更多人获得信息与信心,持续更新电台节目,向外传递温暖与力量。

对喜马拉雅上的湖北主播而言,他们深处风暴中心,却依然用自身力量点亮希望的微光,更是难能可贵。

空荡的街市之外,他们的节目日更如常;抗疫在继续,陪伴和爱不会停止。

高若涵,女,10岁,湖北武汉,小学四年级学生

喜马拉雅主播ID:粉红小肥猪”

作品:《思思讲故事》

微信截图_20200207133434

我叫高若涵,10岁,武汉人,小学四年级。

今年的寒假和以往都不太一样。外面很多人生病了,好像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都不让我出门。

不能出门的日子,妈妈让我自己安排每天的生活。学习当然是第一位的。此外,我每天都挤出一点碎片时间,去喜马拉雅录几个故事,有时候还会配一下音。

大人们会问我,为什么想去做主播讲故事?我从小就喜欢听爸爸妈妈讲故事,也喜欢上喜马拉雅听故事。很多主播的声音都好好听,能够给我带来快乐。我也希望能够让别人快乐,就麻烦妈妈帮我开通了喜马拉雅的账号,在《思思讲故事》专辑里录一些故事给其他人听,这种感觉真的非常好。

录节目的初衷,就是想给大家带来快乐。所以如果录得不好,我会反复重新录到自己满意为止,希望大家都喜欢我的作品,然后都来关注我。我也会关注一些比较好的主播,向他们学习。

我的梦想是长大以后当主持人。幼儿园的时候,曾经上过三年的主持培训课。进了小学,每次有类似的活动,我也会积极的去报名参加。

虽然当主持人的梦想还没有实现,但是感谢还有喜马拉雅这样的平台,能暂时先满足一下我的小心愿。

在家空闲的时候,我会在窗台上晒太阳。这次疫情,让我更很珍惜阳光以及大自然的一切,想要跟大家说,一定要爱护环境,少吃那些不认识的东西。

为了增强体质,每天我会和外公外婆一起做增加肺活量的操。每天做操其实真挺累的,我的脚都弄得好疼,但还是一直坚持下来。有一次我做操的时候一不小心扭伤了,痛得站也站不起来。第二天,外婆便帮我搬来一把椅子,我坐在椅子上,只做上半身的运动。有时候我也会和外公外婆玩抽乌龟(牌类游戏),他们让着我,基本上都是我赢。

妈妈说我总是无忧无虑的,其实疫情对家里的影响还是很大的。除了必须去买的东西,家里人几乎不出门,也不跟外面的人去接触。现在每天看到确诊人数在上升,也没有得到缓解,大人们生活还有各方面精神压力其实挺大的。

我的喜马拉雅2019年度收听报告里面说,我的关键词是解忧。那我就尽力朝这个方向去发展,用声音尽量能够让大家开开心心的。

疫情过去以后,我肯定还会继续录节目,比如说科普类的,或者是这种跟防止疫情相关的东西,想让大家都做好防护的,最好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