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停课不停学——联通沃云推出云课堂,专业云技术助力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5 10:2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在这场举国动员的战役中,中国联通积极担当央企责任,在全力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的同时,更是依托优质网络资源,充分利用子公司联通沃云的云计算技术业务优势,迅速面向社会推出联通云视频、云课堂、政企文宣助手、多彩云信等免费的适用性信息通信产品,助力疫情防控。

联通沃云云市场于1月27日推出智享云课堂服务,围绕远程课堂、教学会议等场景需求,为湖北疫区教育部门及学校免费提供云课堂服务,为师生提供优质远程课堂服务。同时,联通沃云还联手中国教师研修网、中国教研网,在2月1日发布上线知行云课堂,旨在为延期开学的中小学学校免费提供网络教学云平台及名师同步教学资源,保障学校正常教学进度,真正实现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截至2月3日,智享云课堂已累计覆盖30省,为558家学校和教育局提供服务,共计开课1052次,上课时长17万分钟,上课人数1.6万名。下一步重点向湖北、河北、吉林、江西、浙江、山东等省多个地区预计32万人次提供云课堂服务。

知行云课堂服务已覆盖湖北省13个地市,荆门、洪湖等地市已明确由联通独家提供服务,40余所学校明确使用联通平台为中小学提供在线服务。由于暂未开学,目前重点面向湖北省教师做培训推广。截至2月3日已累计注册教师6564人、学生46671人,新增班级1054个。目前已有用户使用体验良好,近期还将开展80余所学校对接培训测试工作。

面对应对疫情期间的教育培训需求,中国联通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提供多种、免费、开放的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既为遏制灾情提供了高效的技术支撑,也开拓了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的新路径,不仅提升了产业资源配置能力、协同能力及服务支撑能力,也为公众持续释放温暖服务,不断彰显央企责任和社会价值。

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向光前行,必走出黑暗。让我们在战斗中扛起责任与义务,同心协力,众志成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