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YouTube年营收破150亿美元 谷歌为何首次披露这数据

发布时间:2020-02-04 10:53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外媒报道,多年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始终坚持尽可能少地提供营收细节,不过刚刚公布的财报中,终于透露了YouTube和谷歌云财务业绩。至于原因,可能是其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升职带来的“副作用”。

美国于2014年批准并于2017年底生效的收入确认规则,要求公司向投资者报告财务业绩的方式与向公司主要决策者(通常是首席执行官)报告的方式相同。基本上,如果CEO看到了公司大部分部门的财务数据,公司就应该向投资者报告这些部门的业绩。

有鉴于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曾专门与Alphabet进行了沟通,以了解为何Alphabet没有提供其细分部门的收入数字,比如YouTube、Google Cloud和其他业务,比如硬件。对此,Alphabet回应称,其首席决策者、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没有看到解析到这个细分水平的结果,尽管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看到了。

然而,所有这些在去年年底都发生了变化。佩奇及其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辞去了Alphabet的日常领导职务,皮查伊被提升为Alphabet首席执行官。这意味着,皮查伊将成为Alphabet的首席决策者,Alphabet已经向SEC承认,他看到了YouTube和其他业务的业绩。实际上,Alphabet将被迫在皮查伊的掌管下公布有关这些业务的详细数据。

周一,在皮查伊升职后发布的首份财报中,Alphabet确实首次提供了YouTube的营收数据,显示2018年YouTube广告总收入首次突破100亿美元,2019年突破150亿美元。与此同时,Alphabet确认Google Cloud 2019年收入从2018年的58亿美元增加到89亿美元。

当被问及首次披露YouTube业绩的正式原因时,Alphabet的发言人表示,除了在新闻稿和电话会议中发表的评论外,该公司没有额外可分享的信息。皮查伊和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在电话会议上都表示,此举是为了“洞察我们的业务”。

波拉特在声明中说:“为了进一步洞察我们的业务和未来的机遇,我们现在以更细粒度的方式披露我们的营收情况,包括搜索、YouTube广告和云计算服务等。”

投资者多年来始终想要获得这种洞察,但从未成功过。2020年唯一的变化是,皮查伊现在负责Alphabet,而不是佩奇,这就是YouTube和Google Cloud数据被披露的原因。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