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消费者防疫装备升级 便利蜂确保创可贴、消毒棉球存量

一月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期,在钟南山、李兰娟等专家的呼吁下,戴口罩、勤洗手可以有效预防疫情成为了常识,由此造成消费者对口罩、洗手液、消毒棉球的需求量急剧上升。
发布时间:2020-02-02 13: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一月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期,在钟南山、李兰娟等专家的呼吁下,戴口罩、勤洗手可以有效预防疫情成为了常识,由此造成消费者对口罩、洗手液、消毒棉球的需求量急剧上升。

据便利蜂统计,一月所有门店中生活类商品的销售量持续走高。相比去年同期,口罩成为最大“黑马”,销量增长十多倍。同时,由于消费者防护意识的增强,洗手液、消毒棉球大受欢迎,创可贴、护手霜也在带动下冲进榜单。

“观察到市场对口罩、洗手液的需求量巨大,以及消费者的注意力逐渐辐射到创可贴、消毒棉球等相关产品,便利蜂已经采取紧急备货措施,保证全面提供消费者所需商品,并且绝不涨价,”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表示。

口罩、洗手液、消毒棉球供不应求

近期,便利蜂对1月所有门店畅销品进行了统计,在生活类产品中,口罩的销量稳居第一。

春节期间,便利蜂店内的口罩被抢购一空,由于突发的疫情,口罩成了生活必需品。据薛恩远透露:“消费者对口罩的需求非常强烈,便利蜂春节期间每日向市场投入2万只,以确保门店每天都有口罩售卖。”

响应专家“戴口罩、勤洗手”的号召,在便利蜂的榜单中,洗手液和杀菌皂角成了仅次于口罩的“黑马”,分别位于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其中,免洗洗手液受最受欢迎,在春节期间,解决了旅途中无法及时洗手的困扰。

此外,具有消毒杀菌作用的湿纸巾和消毒棉球也“杀”入了榜单,湿纸巾的销量第一次压倒纸巾,位列第四;由于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著名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答记者问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惧怕75度酒精,含酒精的产品也加入到热销的队伍,其中医用碘伏消毒棉球的销售量最为明显,“考虑到酒精可以有效杀毒,便利蜂调整了医用碘伏消毒棉球等商品的储存量。”

创可贴、护手霜销量被拉动

根据便利蜂公布的榜单来看,在消毒棉球之后的创可贴同样强势逆袭。去年同期销量未进前十的创可贴,在今年闯进前十榜单位居第六。从护目镜、口罩、洗手液的畅销中可以看出,消费者对裸露在外的每一寸肌肤的保护,由此不难理解为什么创可贴会受到欢迎。

和创可贴受欢迎的原因完全不同,一直标榜滋润、护肤的护手霜销量同样呈现出增长趋势。便利蜂内的妮维雅海洋精华、美加净保湿型护手霜和曼秀雷敦护甲润手霜,总销售量超过了往常冬季的热销品暖宝宝,在榜单中排名第七。

关于护手霜的逆袭,或许从网友的吐槽中可一探究竟,该网友表示:“洗手洗秃噜了,要擦擦护手霜。”

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告诉记者:“通过后台数据,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消费者的防护意识在逐渐增强。关注点从最初集中在口罩上面,迅速散发到消毒棉球、创可贴甚至是护手霜上,便利蜂将根据市场需要,不间断供应相关商品。”

微信截图_20200202130039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