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5G绝配!刚刚联通推出的这款5G应用简直太好玩了

发布时间:2020-01-20 14:36        来源:凤凰网        作者:

随着5G套餐正式发布,与5G相关的业务也在陆续上线中。近日记者发现,中国联通在“5G会员随心选权益专区”中免费推出了一款“沃留言”(AI助理)产品。据了解,这款产品可以帮助用户自动识别并智能化处理骚扰电话以及解决用户漏接电话等问题,是三大运营商推出的首个5G+AI语音智能服务产品。

“沃留言”开启三大智能应答新场景

这款产品具有防骚扰电话、来电智能代接听以及离线智能代接听处理等功能。在智能“代接电话”过程中,沃留言产品可自动根据通话内容判断是否为骚扰电话,而采取是否拒接或自行与之对话,可以有效防止用户被房产中介、贷款理财、广告推销等人员的骚扰。

此外,“沃留言”还能为用户自动接听外卖、快递、打车等电话,满足用户因各种原因导致无人接听状态的“无应答”、占线及主动挂机状态的“遇忙”、手机关机或无信号状态下的“不可及”等三种场景的需求。

目前虽然市场上也有类似智能代接听、骚扰电话、营销电话提醒等诸多产品,但记者尝试体验了几款产品后总结发现,这些产品只能提醒用户有漏接电话,或者为用户标记出来电号码属于房产中介或者广告推销等,对于来电电话中真正目的和相关内容信息无法判断并呈现给用户,而且无法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进行处理。显然,在智能接听和处理方面,“沃留言”产品更方便、更智能、更实用。而且,沃留言产品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在智能代接听电话结束之后,AI电话秘书会自动将通话语音内容转写成文字发送到“沃留言(AI助理)”的微信公众号或沃邮箱客户端中,帮助用户保留来电重要信息,保证用户不遗漏任何一个有价值的来电信息。

网友谈使用体验:“聊到停不下来”

对于这款产品,网上不少用户分享了个人的使用感受,其中有位网友表示“以前我很烦各类推销电话,自从开通'沃留言'后,突然开始期待被骚扰一下,但事与愿违,最近一周都没啥骚扰电话打进来。于是我只能用另外一个号码测试一下,体验还是挺不错的,AI助理语气接近真人,准备三段式的回复话术,而且每次不完全相同。”

“沃留言”的留言功能备受好评,甚至有网友调侃,“沃留言这个AI秘书普通话太纯正,和它聊到停不下来。”

联通5G会员免费办理

据记者了解,这款由中国联通全资子公司联通在线设计开发的“沃留言(AI助理)”产品在2019年初正式上线。随着5G套餐的商用,该产品也已纳入到5G会员权益中,成为5G会员权益中最受用户欢迎的一款5G特色产品。

联通相关人员称,“沃留言(AI助理)”产品在5G会员权益中的“随心选”权益中领取,办理5G套餐的用户,可登陆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APP中的“服务-5G-5G专栏-5G会员-随心选”页面,在选择“随心选”权益中勾选“沃留言(AI助理)”便可实现免费领取。

目前联通5G套餐办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凡是办理5G套餐的用户均可感受“沃留言”等有趣、智能的产品体验。面对5G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生活正在发生颠覆性的变革。展望未来,中国联通相关人员表示,在已经到来的2020年,中国联通还将为5G用户推出更为丰富的套餐选择和便捷服务体验,从而让用户尽享5G数字化智能时代所带来的丰富生活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