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新零售践行者,万爱打造酒店智慧场景

发布时间:2020-01-07 15:43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未来已来。

20年前,没有人想到手机轻轻一点就可以完成吃穿住行所有消费;10年前,没有人想到钱包会沦为装饰,刷脸即可支付。互联网使技术发展达到空前的高度,也让一切不可能变为可能。

然而,技术是一把双刃剑,他催生了新产业,也淘汰了老旧的生活方式,各行各业都受到新兴互联网的巨大冲击。传统行业也开始拥抱变化,开启了转型之路。酒店业作为传统行业,也从单一的酒店住宿向多元化发展,更加注重场景体验,其中万爱情侣酒店创新推出啾咪科技,搭载新零售列车,打造出了智慧酒店的应用场景。2019年10月,福布斯中国联合全球化AI+IoT平台涂鸦智能推出 AIoT 百强企业评选,评选出的100家凭借AIoT创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引领行业的优秀企业里,啾咪科技榜上有名。

  智能家居,一键切换浪漫模式

早在2014年,智能家居产品还在孵化阶段,万爱就开始了智慧酒店的探索,并结合自己的酒店产品,自主研发了一套专门针对浪漫体验的智能声光控制系统。集成背景音乐、灯光系统、智能窗帘、一键电器控制、手机APP为一体,为顾客提供全方位的舒适智能家居体验,这也是万爱的一大服务亮点。啾咪智慧酒店的部分产品,就是在万爱智能声光系统上衍生的,也就是升级版的万爱智能声光系统。升级后的系统更加强大,可控的家居甚至拓展到了香薰机、空气净化器等酒店可能应用到的任何电子设备。操作方式也从单纯的控制面板和手机APP,新增了微信小程序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让消费者在智能服务方面可以有更多个性化选择,提供更多的定制服务。

传统行业想要玩出新花样,必须要打造差异化。万爱情侣酒店深喑其道,不仅在产品方面推出“间间有惊喜,浪漫不重复”的浪漫主题房,在新零售服务方面还创新研发了多种个性化酒店体验场景。用户一进入酒店房间,便会响起浪漫的开门音乐,用户也可以上传自己的音频,比如情歌、独白等,为另一半创造“开门惊喜”。搭配万爱特有的浪漫服务,私人定制鲜花烛火等表白场景,配上泡泡浴、花瓣浴、红酒等,打造浪漫的二人世界。这些万爱早期在酒店智能方向上的探索,在提升客户消费体验的同时,也形成了品牌特色。

  突破住宿局限,探索新零售场景

传统的酒店住宿行业,消费场景相对单一。如果没有餐饮美容按摩服务,酒店的增值服务寥寥无几,大部分时候能够消费出一些水、食品、日用品已经是极限,营收占比极低。所以传统酒店经营者介入新零售,简直是天方夜谭。而万爱打造的啾咪科技,却窥到了酒店场景中的一个重要需求——两性用品。立足于自营的情侣酒店业务,针对庞大的情侣住宿需求,啾咪提供了一种新的消费方式。使用啾咪盒子购物,仿佛是开盲盒,充满了神秘和未知。盒子目前提供的包含服装、美妆护肤、计生用品等多种商品,针对不同类型的酒店,还可以随时更改SKU。既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又给酒店方面带来了额外收益。对消费者来说,无需走出房间,就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商品,那些羞于表达的需求也获得了隐私保护。

智能化的趋势不可逆转,作为传统行业,学会与消费者沟通,发现新时代下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升级创新,才能获得持久的生命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