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Splunk创见2020:洞察IT业务价值,不止于技术变革

发布时间:2020-01-07 15:43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岁末年初,革故鼎新,是为了更好地计算未来。技术时刻都在改变,每天都在创造新机会和新挑战。无论是强化创新、改善用户体验,还是调查被遗忘的数据资产,2020年的企业IT 都会将其重点转移至引发技术领域根本性变革的力量上。而那些将会对其组织产生最大影响的 IT 主管需要专注于与员工决策有关的技术决策。对于大多数主管而言,最佳做法将是寻求两者之间的平衡。

以 B2B 方式改善日常体验将引发消费品穿戴革命

设想一下,沿街散步时戴着智能隐形眼镜(Samsung 已获得一款专利),不断接收周边真实世界的环境与信息。如今,我们已经通过 Yelp 的单片眼镜和Google 眼镜简单实现了上述场景。预计在接下来的五年中,这种眼镜会更加彻底地渗透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

2020年,我们将看到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不再局限于游戏耳机和设计实验室。无论政府还是医疗保健提供商,每个组织都在以引人注目的方式使用 AR和VR,如此一来,便可为打造更好的大众化应用奠定基础。2020年,AR和VR将在企业市场中继续发展,为消费者激增做好准备。

但阻碍AR消费应用发展的因素也历历可数,这其中包括基础结构。随着5G的推广应用,AR实现自主的几率激增,就像智能手机和支持4G 的移动视频串流与即时下单应用程序(如 Uber 和Lyft)一样。限制AR消费应用发展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缺乏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设计。虽然企业和工业应用不断演变,但它们对于日常消费者而言并不友好。倡导真正为用户着想的消费者导向型设计才是大势所趋。

随着增强现实日趋成熟,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应用让工作与娱乐更有趣、更有价值。最后,AR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目标应将重要的数据与实际相结合。更加引人注目的 AR 云应用程序便会在镜像世界赋能领域发挥重大作用,我们的世界将继续跳脱鼠标,触及增强和虚拟现实。

自动化推动创新要规避“替代错误”

2020年将掀开反省人力与技术平衡的新篇章,自动化领域尤为如此。由 AI 驱动的自动化体系将实现降本增效,通过AI型分析工具,可以基于从IT 运营和网络安全到业务运营和供应链管理的大量数据中得出新的见解。与此同时,自动化解放了企业最优秀的人才,以便他们做出提高收入和降低开销的新贡献。

对于只在数字化转型中看到金钱利益的公司而言,这一点可能会非常诱人。但将成本削减置于首位的公司只看到自动化一半的潜力。以更快、更廉价的方式做与现在相同的工作可能在电子表格中会看起来颇有成就,但如果这样的方式无法让您在颠覆性的创新市场中不断发展成长,那么这样做就毫无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自动化是增强员工工作体验和鼓励员工做出更多贡献的途径,但不应用来以牺牲创新为代价。莽撞接受新技术,尤其是将之前由人工处理的作业自动化的公司可能无法巩固成果,无法获得长远的成功。

2020 年将是极致用户体验之年

数十年来,企业软件用户已经因团队迫使他们所用软件的单调乏味而沮丧不已,但企业软件公司几乎没有做出一些改变的动力。此类公司的主要工作是尽可能卖出更多软件,保持用户体验一致,功能优先。但这种态度带来的是停滞不前。由于没有其他选择,用户只能接受乏味而笨拙的体验,以及这种体验所带来的糟糕后果。

但现在,情况已经发生巨变。企业用户可以有更多选择。他们可能仍会觉得自己在乏味或费解的界面上滞留的时间过多,但他们在技术堆栈中可以选择的有趣应用程序日益增多,如同Slack。毫无疑问,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仍在提供乏味用户体验的企业软件公司将会觉得更难维持其用户的忠实度,甚至会更容易破产。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会取得成功的公司,是那些通过设计软件让整个用户体验更出众的公司。

自从“企业消费化”变成一个热门话题以来,企业软件公司就一直声称它们非常注重设计和用户体验(UX),但局面并没有打开。这一现状将在2020年得到全面扭转,“极致用户体验”之年将如约而至。

打造一种注重提供丰富且有益UX的用户体验,通过设计完善的实体或数字产品告诉用户如何使用,如此一来,设计便可为用户提供显著的实际优势。这种创新关乎一些根本因素的改善,Splunk 正在努力改善大家基于信息采取行动的方式。

在帮助公司为未来做准备时,聪明的主管已准备好应对不利变化,并在机会出现时掌握先机。数字时代的IT变革,不止于眼下,更在于未来,您准备好了吗?(文章作者:Splunk亚太区副总裁Simon Davies)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