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超凡性能+强劲动力+终极速度,联想震撼发布ThinkStation PX、P7、P5

发布时间:2023-03-11 22:16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全新一代联想ThinkStation工作站,搭载英特尔和NVIDIA最新科技,由联想与超级豪华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联手打造。

今日,联想发布了有史以来最具技术突破性的台式工作站ThinkStation PX、P7和P5,该系列联想工作站新品专为各行各业最极端的高算力工作负载而设计,采用英特尔® 最新的处理器,最高核心数可达120个,并支持最新一代NVIDIA RTX™旗舰专业显卡。此外,工作站汇聚了创新与艺术美学兼顾的机身设计、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散热性能及BMC功能,轻松实现远程系统监控管理。从虚拟现实、混合现实体验以到影视虚拟制作,从机器学习、数据科学、计算机辅助工程(CAE)、现实捕捉到人工智能应用,联想全新一代工作站都能以完美姿态应对更高性能和更严苛需求带来的挑战,以一种灵活、面向未来的方式在混合办公时代全能致胜。

联想全球工作站与客户端AI事业部副总裁Rob Herman表示:“联想全新台式工作站经过精心设计,以满足客户对业务高速增长的期望,同时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以应对不断增加、日益复杂的工作流。我们与英特尔®、英伟达和阿斯顿马丁紧密合作,融蕴豪华机箱设计、超高端图形显示、内存和处理能力,打造最佳的外观和性能,为客户提供全面升级的解决方案。”

为了打造这三款全新工作站,联想与高性能跑车制造商、超奢汽车市场领导者阿斯顿马丁合作,共同设计了全新的ThinkStation机箱。联想与阿斯顿马丁的设计理念一致,这次合作旨在体现联想标志性的红色系设计语言、提供超凡性能以及灵活定制化能力升级的特点。联想和阿斯顿马丁的设计师们匠心打造了性能与艺术完美融合的巅峰之作,使用户能够提高在复杂工作流中每一阶段的效率。为此,两个团队构思出免工具模块化机身设计,兼具极高的灵活性和人体工程学语言。

为了追求极限性能,工作站前部的3D进气格栅以阿斯顿马丁标志性DBS豪华跑车为灵感启发,将高性能汽车领域的设计理念应用到台式工作站上。经过重新设计的空气导流罩和更大的3D六角形前面板,加上联想经典的三通道冷却系统,确保散热气流的畅通,最大限度提高CPU、GPU、内存和存储器的性能,以经典标志性的机箱实现了工作站性能的最大化。此外,三款新品工作站还具有创新模块化设计,前置式存储器方便升级与维护。

阿斯顿马丁合作伙伴关系总监Cathal Loughnane表示:“与联想新品ThinkStation机箱的设计合作是无与伦比的三年旅程。作为联想工作站的忠实用户,我们拥有独一无二的机会与联想共同打造高性能ThinkStation工作站,我们也会将其投入到高性能汽车的设计研发中。”

联想ThinkStation PX:顶格工业设计融合科技创新的巅峰之作

联想最高端的旗舰工作站产品——联想ThinkStation PX,比上一代产品搭载更多内核和可强大扩展性,达到了极致的算力和性能水平。这款支持机架优化的工作站适用于桌面端和数据中心端,业务可无缝转换,让用户在不同环境下自如工作。这款多用途的新工作站采用最新的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最高可提供120个CPU内核,相比上一代平均性能提高了53%。此外,ThinkStation PX还支持多达四个双插槽NVIDIA RTX™ 6000 Ada架构旗舰专业显卡,使用户可以轻松应对工作环境中最复杂的工作流,包括创意后期制作和CAE模拟等。工作站最多可搭载4TB DDR5内存,并通过PCIe Gen 5高速通道提供超高带宽。无论在数据中心还是桌面级高性能计算,ThinkStation PX都为混合工作流环境下的用户提供了灵活性。最后,工作站还提供高效的1850W电源和可选的冗余电源。

联想ThinkStation P7:紧凑机身迸发无比强悍算力

ThinkStation P7拥有革新的计算架构和最新的英特尔® 至强® W处理器,支持单路CPU多达56个核心,以全新设计正面应对计算密集型、多线程的任务。该工作站经过精心设计,旨在满足最严苛的工作负载,提供高可靠性保障,同时经过4U机架设计优化,可用于多种桌面端和数据中心环境。ThinkStation P7支持最多三个NVIDIA RTX™ 6000 Ada架构顶级专业显卡,非常适合那些需要卓越图形显示、高保真可视化、实时渲染、模拟仿真和AI人工智能算力的内容创作者,包括建筑师、设计师、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从汽车造型设计、计算流体动力学分析到复杂的视频制作和渲染工作流,ThinkStation P7都可以应对最艰巨的挑战。

“我们很高兴推出新的英特尔®至强®W处理器系列,这些处理器采用了极具突破性的全新计算架构和封装技术,拥有更多的内核,可以更好地满足当今企业飞速增长的工作负载。”英特尔创作者和工作站解决方案团队副总裁兼总经理Roger Chandler表示,“这些处理器的设计旨在确保包括创作者、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等专业创新者所需的稳定性和性能,以创造行业最新的创新成果。”

联想ThinkStation P5: 面向未来的强大生产力工具

作为台式工作站的中坚力量,联想ThinkStation P5工作站专为众多垂直行业打造,并经过全新设计以满足用户对更高水平的性能、IT扩展性和企业管理的需求。新一代工作站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机箱,配备了最新的英特尔®至强®W系列处理器,该处理器可提供多达24个内核,并支持多达两张NVIDIA RTX™ A6000顶级专业显卡。高速DDR5内存和PCIe第5代带宽提供了极高的可配置性,满足了终端用户的多样需求。这款工作站专为建筑师、设计师、工程师和创意人员而优化,在实体建模和计算密集型任务方面大放异彩,包括工程建筑BIM、复杂的3D CAD工业设计、现实捕捉和地理信息空间可视化、视觉特效和边缘计算部署。

"NVIDIA为桌面工作站提供了世界上最强大的视觉计算GPU,"NVIDIA公司专业可视化部门副总裁Bob Pette表示,"联想的三款全新ThinkStation台式机都采用了这些GPU,为数据科学家、工程师和创意专业人士提供了高性能技术,助力他们处理海量数据集、加快创新速度以及提升未来AI和计算密集型的工作流程。”

联想ThinkStation PX、P7和P5工作站能够在高标准的专业管理IT工作场所中运行,同时能提供完善的企业级功能和安全性。联想严格缜密的出厂测试标准、ThinkStation故障诊断工具2.0、ThinkShield的支持、Premier Support尊享服务,为用户提供更自信、更安全的工作保障。

三款全新工作站将于2023年5月开始供货。想了解更多关于联想工作站产品的最新情况,请请关注联想商用官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