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直击MWC 2023 |中国联通携5G新通信亮相巴展 引领通话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3-03-02 09:53        来源:赛迪网        作者:hyan

2月27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中国联通携5G新通信亮相巴展,与全球运营商、行业伙伴等共同探讨通话新未来、新体验。

abc583a4f066d7bc9dc25697979f55a

近年来,AI、语音语义识别、区块链、XR技术逐步成熟,数据通道技术快速创新,引发交互和增强通信业务新模式。

中国联通在去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发布了5G新通信产品。以“清、安、智、炫” 为定义,为用户提供一种基于VoNR技术多种实时交互的视频通话业务,包括通话前来电显示类、实名通信类业务,通话中显示分享类、趣味互动类、助老类业务,以及通话后信息留存业务等,为用户带来语音与视频一体、现实与虚拟互动、通信与AI融合的全新体验。

一年来,中国联通从终端、业务、无线三个维度持续拉网调优,打造全球最大5G共建共享商用网络,携手合作伙伴们在全国663个城市正式开通5G VoNR 服务,全面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5G新通信产品。

同时,中国联通坚持“平台+云网+X”的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推动单一服务型产品向全场景应用型产品升级,将5G应用融入千行百业、赋能千家万户。5G新通信产品以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NaaS智能通信体系架构为方向,逐步将语音通信由管道连接演进为全场景视频通信及元宇宙通信入口。其中,元宇宙通信入口将打造智能算力、智能OS、智能影像、数字空间和数字资产5大能力体系,提供产业元宇宙及消费元宇宙场景化解决方案,致力于让每个用户和企业都能轻松玩转元宇宙。

71c43eecdef833acdaf8ebc1093ea6f

2023年,中国联通将在四个方面推进5G新通信建设,为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一是聚焦核心技术攻坚。重点攻坚呼叫模型处理、安全可信、视频叠加、元宇宙通信等关键技术,推进5G新通信产品上线。

二是推动新通信产品商用。将5G新通信特色应用迅速投入细分市场,发展首批种子用户,实现产品优化升级。

三是构建新通信运营体系。聚焦应用场景,结合入口、内容、活动,搭建产品运营机制,提升产品使用价值,保障用户体验。

四是实现新通信市场拓展。面向公众和政企渠道制定分渠道营销政策,深化产品场景化营销,通过全国培训、产品推介会等活动,培育产品市场认知,提升付费转化。

中国联通5G新通信时代,为5G行业应用创新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未来,中国联通将继续做好创新技术与产品融合,持续聚焦产品服务升级,打造出运营商自主掌握的通信应用新生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