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美的INFINI• 无际套系发布,重构人与家电的关系

发布时间:2023-02-01 09:03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随着5G、AIoT等新时代前沿技术的全面落地,以及家电家居一体化向纵深发展,具备一致性外观、全屋智能互联属性的套系家电,正加速进入中国家庭。据奥维云网发布的《2022中国套系家电研究报告》显示,家电套购在厨房、客厅、阳台、卫浴等场景前景广阔,市场容量高达1538亿元。

在一片蓝海之中,美的深刻洞悉消费者深层次、真实需求,从10亿+用户的数十万条使用体验数据中发现,用户对“舒适体感”“清新嗅感”“鲜美口感”等人体感受的提及率逐年上升,由此全新推出INFINI• 无际套系,全面演绎美的全屋智能家电三大产品DNA——人感科技、人因智能、人居设计,从满足用户基本需求,到关怀用户使用体验,让家电从冷冰冰的“执行者”,变成更有智慧的“思考者”,从此更有温度,让有感、健康、丰富家居想象的多元生活方式走进千万家庭。

图片1.jpg

从单纯服务到情感需求满足,人感科技重构人与家电的关系

家电行业经过数十年发展,科技不断创新。然而,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用户不止步于满足解决生活基本需求,更渴望得到丰富的情感体验。例如,冰箱需要锁住养分,洗衣机需要做到让衣物更贴身亲肤,空调需要为不同家庭成员提供舒适健康的温度。美的人感科技不仅满足用户基本需要,更关怀其使用体验和感觉,打造有温度的家电。美的INFINI• 无际套系用科技满足人感需求,给用户带来无需等待即可沐浴,居家气候如大自然一般清新,厨艺直线上升等更饱满、更动人的情感体验,以“需求+产品/技术+人感”构建“美的有感生活”新模式。

其中美的人感科技·清新感净化冰箱不仅让食材保鲜时间长,还能让用户打开冰箱门即可闻到清新蔬果味,避免食材久存串味,保持食材新鲜口感;美的人感科技·舒适肤感洗烘套装不仅让衣服洗的干净,还搭载三效除菌烘和四重毛屑过滤,使其贴身柔软、有阳光的味道;美的人感科技·全屋舒适体感家用中央空调不仅仅是制冷制热,还集成了中央空调、地暖、新风、加湿和除菌净化系统,解决全屋空气舒适度,在家就能呼吸到来自大自然的空气。

目前,美的人感科技已经全面应用于美的一级口感保鲜冰箱、无风感空调、舒适肤感元气洗烘套装、无烟感油烟机、无冷感燃气热水器、赤炎臻香口感电饭煲、嫩脆感超嫩力空气炸锅、无尘感洗地机等产品,拉近用户与家电的距离,重构人与家电的关系。

图片2.jpg

从关注场景到深入情境,人因智能让生活因人制宜

拥有一个有思想的全屋智能是一种什么体验?不再需要起床才能拉开窗帘,还没到家就自动打开空调,还没坐下吃饭就有温暖的灯光在等待。真正的全屋智能,以“人”为核心,用科技了解到不同用户更深层次的需求。比如夏天吹空调时,婴幼儿和老年人需要的温度不同;在洗贴身衣物时,男主人和女主人需要的模式不同;在烹饪美食时,南方人和北方人需要的火候不同。

只有关注情境,才是真正从人的需求出发。美的INFINI• 无际套系率先将“人因科学”引入智能家居领域,专注于人在智能家居系统中的角色,依据人的生理、心理、行为等客观数据,演变出来千人千面的情境,从而提供因人而异的智能解决方案。通过Quick-Connect 全栈物联技术、Home-Space 全域超感技术和Self-Evolve 主动学习技术3大智能技术、24小时全天候人因智能情境、多样化智能单品,组成了千万的智能情境,这些共同构筑了美的全屋人因智能实现:让家懂人所想,知人所需。通过IFTTT场景引擎加上行为数据预测,美的INFINI• 无际套系提供更多智能联动场景玩法,比如舒适肤感洗烘套装可与柔肤感软水机联动,提前软化水质,不仅快速洁净衣服,有效护衣,还能保护用水家电,提升用水体验,舒享柔润好水。

在家电互联方面,传统套系产品往往存在连接慢、连接产品多,以及需要额外购买网关才能使用等诸多问题。美的INFINI• 无际套系采用全新的物联芯片,一键即可互通互联,让多设备之间“学会”家电找朋友,全套家电在同一网络下自寻设备自配网,只需下载一个APP就能掌控全套家电,极大提升了产品联网体验,让家居生活不止N种模样。

在美的美居APP的控制下,美的INFINI• 无际套系所有家电在智能技术的牵引下流动工作,共享空间、彼此关联,模糊了边界,满足用户千人千面的家居想象情境。搭载人因智能的美的INFINI• 无际套系还会不断探索,发现与分享关于人类家居的更多可能。

图片3.jpg

从产品独立到家居一体,人居设计构建人、家电、空间共生融合

美的全屋智能家电三大产品DNA中,还专门提出对设计的指导思想——人居设计,关注家居一体设计、整体感和秩序美,从而让空间更无际,灵魂更自由,构建人与空间的共生融合。美的INFINI• 无际套系采用全嵌一体化设计,让家电能以一种美观又巧妙的方式融入空间整体,营造强烈又趋向极简的空间感。嵌入式设计,让用户家居整体感能够更强,而且空间利用率更高,全嵌洗碗机,可定制橱柜面板,超薄全嵌冰箱,完美融入厨房空间,百搭各种装修风格,超薄洗烘套装,堆叠放置节省空间。

在颜色和设计方面,墨影灰、榭湖银、石砾青、檀纤褐、极地白五大自然原色,能够适配不同家居风格,更能为家居设计锦上添花。美的INFINI• 无际套系还深入感知生活细节,通过细致入微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在创造出极简空间感的同时,让用户更省心、安全、舒适。例如,洗衣机箱体圆角工艺,少一些尖锐、多一些安全;洗碗机可安装橱柜定制面板,完美融入厨房空间,橱柜风格统一;超薄全嵌冰箱,90°直角开门,左右仅需各2mm缝隙;风管机微孔设计打造体贴无风感。

图片4.jpg

在创新科技和全屋智能迅速发展的大趋势下,美的INFINI• 无际套系在关注产品和技术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更深度关注用户的使用、体验和感受,从人的细致需求出发,重构人与家电的关系,打造无际空间美学,让家居生活有感,赋予生活无际想象。随着美的INFINI• 无际套系的发布,科技和家电突破的下一步可能已经蓝图尽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