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阿里云X蚂蚁联合扶持 为更多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1-12 19:29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今日星云权益推荐的是“中小企业信用守护计划”,这个项目是阿里云创新中心联合芝麻信用为了中小企业发展而进行的信用守护计划活动。

参加即可获得:

1.领188元信用报告券,0元下载企业信用报告;

2.享办公用品免押租赁;

3.享5折加入中小企业协会。

据了解,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信用服务专业委员会联合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发起“中小企业信用守护计划”,芝麻企业信用利用资源及技术优势,打造“中小企业立信平台”,同时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立信服务。

图片1.png

芝麻企业信用通过发挥平台力量,联合各个业务合作伙伴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广泛、更深入的信用权益,权益囊括了商业机会、资金服务的链接以及多种企业经营服务推介。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更好的降本增效,提高发展效率。

芝麻信用借助在风险模型上的先进技术建立了针对于企业的信用评分,将企业纳入不同维度进行更为精准的风险度量与刻画。该评分具有数据采集的广谱性、评价方法的先进性、结果应用的广泛性三大特点,表现为1000-2000分,分值越高代表信用风险越低。企业信用评分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和企业对客户、合作伙伴等进行分层及差异化管理,利用量化评估指标建立相应的风险策略。

中小企业在商业活动中面临的问题,例如信用信息汇集难度大、解读成本高、传递效率低等导致错失的众多商机,都可以借助芝麻企业信用的“立信平台”规避信用风险。“立信平台”就是希望能够在企业主动参与的情况下,帮助中小企业建立自己的信用账户,拥有自己的数字化信用报告。通过“信用数字化”让中小企业从“临时”、“被动”接受信用调查,转变为“信用有准备”从而实现“信用有价值”。

一、有支付宝就能用企业立信更便捷

1、建立自己的信用账户,拥有自己的数字化信用报告;

2、通过“信用数字化”让中小企业实现“信用有价值”;

3、企业主只要打开支付宝App搜索“芝麻企业信用”,就可以激活企业的信用账户;

4、是央行备案的企业征信机构,是中小企业值得信赖的合作平台,可获得税务、社保、公积金等多个数据;

5、可以将信用信息快速归集“信用账户”,解决信息汇集困难的问题,帮助企业主随时了解“信用资产”的变化。

图片2.png

 二、立信平台——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1、可以为守护计划提供技术和平台支持,企业信用在严格遵循监管法规的前提下,致力于以开放和创新的方式与征信业生态的伙伴们展开合作与共创,依托在云计算、机器学习方面的前沿技术;

2、可以用信用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得商机,防风险:通过信用数据洞察、信用价值链接、信用风险模型构建等方面的专业经验,客观地呈现中小企业信用状况,帮助守信企业降低交易成本、更加便捷地获得金融服务,推进普惠金融,让中小企业的信用等于财富。

三、领域丰富,使中小企业主的信用合作进一步增强

涉足领域广泛(立足于企业征信备案机构的职责,在符合规定和法律及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将信用守护计划落实在司法服务、出口贸易、政府采购、扶持和补贴政策申请、企业招聘、平台准入等)

1、政府采购:据了解,政府、国企都有许多采购需求,通过立信平台,将帮助他们更好地筛选优质的中小企业进行合作,也让中小企业可以凭借自身信用,获得更多与政府、国企合作的机会。

2、社会服务:多家招聘平台都加入了“中小企业信用守护计划”,向求职者展示企业的信用信息,增强优质企业的招聘竞争力。

四、拥有立信平台,众多中小企业主做自己信息的主人翁

有了立信平台后,就更能快甄别筛选优质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档案、信用报告等,获得国家的政策支持。

据了解,在重要风险信息提示下面,立信平台增加了“留言板”,如果有企业涉及司法诉讼、欠税等,企业主可以留言解释。

有的企业并非故意欠税,数额很小,且积极弥补,增加这个功能,可以让企业有对外解释的空间,减少合作方对企业风险的误判。

“立信平台”上还专门设计了“授权管理”功能,确保所有信用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传递,都是在企业的充分授权之下开展的,让企业真正成为自己信息的主人。

目前,入驻立信平台、认领企业的企业主已经超过400万,其中,有超过30万企业主开始主动增补信息,管理自己的信用账户,成为自身信用的主人翁。

这些信用信息,可以生成信用名片、信用档案、信用报告等,让自己在商务合作中,更容易获得合作伙伴的信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