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权威推荐!启明星辰集团数据安全服务再获认可

发布时间:2022-12-27 11:16        来源:科技狗        作者:科技狗

近日,IDC发布《IDC Perspective:中国数据安全服务市场洞察,2022》报告,启明星辰集团凭借在数据安全服务领域长期的技术积累、专业的数据安全服务团队以及多行业多场景的实践经验成为IDC推荐厂商

21世纪,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据成为了现代信息网络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根据IDC统计,2021年,全球创造了82.5ZB数据,未来五年,全球数据规模将以21.2%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发展,到2026年,全球数据量将高达216ZB。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一系列数据安全问题开始显现,数据安全作为数字经济稳定高效发展的基础受到了全球各国的广泛重视。

启明星辰集团2003年就开始了数据安全领域的研究,积极探索数据安全服务市场,开拓、挖掘不同行业客户数据安全服务需求,在金融、政府、运营商、工业企业等行业领域实现了市场突破和取得了成功经验。此外,启明星辰集团还密切关注国家数据安全相关政策,并参与众多数据安全相关标准制定与研讨工作。

图片1.jpg

目前,启明星辰集团已形成了完备的数据安全服务体系,可提供包括数据安全分类分级服务、数据安全差距评估服务、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咨询服务、数据安全规划咨询服务、DSMM认证咨询规划服务等多项服务内容,帮助用户筑牢数据安全防线,积极应对数据安全风险,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场景下数据安全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基础和支撑条件。

数据安全分类分级服务

依据国家及行业数据安全分类分级相关标准要求,结合客户应用系统的数据资产情况,对数据资产进行识别、梳理、分类及分级,最终输出分类分级清单及管理规范要求。

数据安全风险评估服务

依据数据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行业监管及标准规范要求,结合客户应用系统的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等级,从组织建设、制度流程、技术工具及人员能力对应用系统数据安全现状进行风险评估,识别应用系统数据安全保护能力是否达到相应能力等级及发现数据安全风险,并输出风险评估相关报告材料。

数据安全体系建设规划咨询服务

根据客户数据安全战略目标和安全现状与需求总结,遵循国家及行业数据安全法规政策要求,参照国内外最佳实践模型,采用科学的信息安全规划方法论,构建符合客户未来发展的数据安全体系架构,并通过业务和项目约束关系分析关键实施计划和路径,用以指导数据安全建设方向,满足法律、管理与业务发展需要,协助客户建立数据安全管理、技术和运营体系。

DSMM认证规划咨询服务

DSMM认证规划咨询服务: 针对DSMM中30个数据安全过程域,围绕组织建设、制度流程、技术工具、人员能力四个安全能力维度,开展对应等级的差距分析与认证咨询。依据DSMM中各数据能力成熟度级别,对企业的数据安全成熟度进行能力评估及建设规划。

在数据安全领域,启明星辰还推出面向数据的系统属性、业务属性、经济属性,全方位数据安全体系和能力战略构建——数据绿洲,至今已形成较完整的数据安全产品体系。数据绿洲融入了集团独特的场景化思维,以数据生命周期的保护为核心,围绕数据的收集、存储、使用、加工、传输、提供、公开等环节,构建赋能全场景的安全防护技术与能力体系,实现协同联动的纵深策略。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进程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数据安全的建设任重而道远,面对数据的广泛性、分散性、多样性、复杂性等特性,启明星辰集团将继续凭借自身专业能力和技术优势,围绕用户实际业务需求,积极向丰富化、体系化、场景化、行业化和业务化方向探索与实践,开启生态合作,引领和推动数据安全市场可持续发展,释放数据动能,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