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赞!飞腾芯科技文化科普教育基地获评“2022-2027年度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15 14:23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在近日举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上,飞腾芯科技文化科普教育基地等89家单位入选“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image.png

2022-2027年度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及认定工作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旨在充分挖掘和综合利用全省社会科普教育资源,促进科普教育资源开发与共建共享,推进科普工作向社会化、规范化发展,进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飞腾芯科技文化科普教育基地是飞腾长沙子公司于2021年7月打造的“中国芯”科技展厅,基地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共包含序厅、企业展区、技术与产品展区、生态与应用展区和未来展望五大板块。基地通过实物展示、幻灯片演示、视频放映、互动展品体验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一颗CPU的诞生过程,带领观众回顾世界CPU发展史、了解国内自主研发核心芯片的技术能力。此外,飞腾公司还携手20余家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覆盖政务、金融、电信、能源、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的芯片应用展示区,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国之重器”的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基地建成以来,已先后接待国家部委领导、省市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等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超4000人次,取得良好科普宣传效果,多次受到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在2022年5月获评长沙市开福区首批科普联盟——产业科普馆(基地)。

image.png

image.png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近年来,飞腾公司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通过“飞腾开放日”活动邀请更多社会公众参观基地,加强公众对国产CPU的认同感与荣誉感;面向初高中开展“信创第一课”, 让科技强国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萌芽。未来,飞腾将继续发挥基地优势,展现国产CPU先进实力水平,持续向公众科普国家在科技创新特别是信创领域的重大成果,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进一步发挥科普示范作用,切实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助力实现更高水平科技创新、科技自立自强厚植土壤、夯实根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