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小公租房“大智慧”,智慧云监管助力小区数智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2-12-12 16:1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刷个脸可以开门,通过云监控全程留影留痕为住户安全保驾护航……如今,这智能化的一幕在贵港分公租房小区也可以看到了。近日,广西移动贵港分公司协同贵港市住建局、广西贵港市祥安置业有限公司为贵港市港北区金桂小区近900户公租房进行了门锁升级,给居民提供了更方便安全的服务,也提升了公租房物业管理效率。

广西移动贵港分公司技术人员上门安装智能门锁

贵港市港北区金桂公租房是贵港市一个规模较大的公租房小区,中老年居民占比较高,亟需提升小区适老化服务水平。同时公租房租住人员复杂,小区存在违规转租转借情况,物业管理困难重重。为此,广西移动贵港分公司制定了“公租房住房保障云监管系统建设方案”,通过建设公租房智慧化云监管平台及配套设施,运用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保障性住房小区技防安防、违约取证、到期退出、违规清退等智能化管理,助力保障性住房小区打造“智慧公租房小区”样板。“通过公租房住房保障云监管系统,提升了我们对公租房的安防、房屋及使用情况的管控水平,工作效率更高了。”贵港市港北区金桂小区公租房工作人员表示。

广西移动贵港分公司技术人员操作公租房智慧化云监管平台

“现在,无论是自己还是家人忘了带钥匙也都不怕了,不仅能指纹开锁,还能远程操作,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这门太棒了。”刚换上移动智能门锁,住在贵港市港北区金桂小公租房的黄女士说。

贵港市港北区金桂公租房住房保障云监管系统为各县(市、区)的“阳光社区·美丽家园”创建工作树立了标杆样板。下一步,广西移动贵港分公司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加强合作,持续推进小区信息化改造,推进人脸识别、智慧停车等项目建设落地,为小区住户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居住生活环境。(区弘哲)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