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紧抓“流量密码”,科龙空调洗脑神曲打造“上头”营销!

发布时间:2022-12-07 10:48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卡塔尔世界杯无疑是当前的火热话题,这场首次在北半球冬天的亚洲举办的世界杯,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而如何借势体育营销提升品牌号召力,取得经济赛场的胜利也成为诸多品牌方尤为重视的一个问题。科龙空调背靠海信集团母品牌的资源优势,通过一系列创意性的内容进一步深化产品与品牌的睡眠标签,将产品“睡眠”卖点深入场景化,与世界杯形成真正有力的强势联结。

洗脑神曲来袭唱出球迷心声

对于不少球迷来说,熬夜看球似乎已成为家常便饭,通常是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了。近日,科龙空调作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指定空调,立足球迷在世界杯期间熬夜观赛导致的睡眠不足痛点,抓住了大众传播心理,从球迷的视角带入,以谐音梗球球体和产品“16分贝轻音好眠”功能利益点融合,结合大众耳熟能详的BGM“地狱中的奥菲欧”的元素,上线一首魔性洗脑歌曲《好睡眠“球”睡曲》,魔性的节奏让无数年轻人“上头”。

歌曲开头创新性地添加了rap形式,唱出了球迷“熬夜看球综合征”的心声。打工人因熬夜带来的效率低下、女球迷爆痘的皮肤以及球迷家属被迫“出走”的好睡眠都在短片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极具醒脑性的快节奏旋律结合夸张搞怪的表演,让消费者瞬间上头,使科龙空调专注睡眠场景这一卖点再次深入人心。

打造好睡眠联盟助推视频热度

重复魔性的旋律,洗脑上头的歌词,引发“简单曝光效应”不断放大。科龙空调此次打造的《好睡眠“球”睡曲》,将音乐与品牌建立直接的关联,把品牌名称融入了歌词里,伴随着极具洗脑性的旋律,势必会让品牌名称潜移默化地植入到消费者的心智,成功将“神曲”的热度有效传导至品牌曝光。

同时,科龙空调联动睡眠APP类、歌曲类、体育类蓝v组成“好睡眠联盟” 在新媒体端为视频打call,进一步助推视频热度。通过微博蓝v联动传播互动,更有效触达更大的粉丝群体,实现品牌声量拉动,为官微发起UGC活动造势,由品牌方带话题#科龙空调球你好眠#发起互动,邀请用户分享世界杯熬夜经历,增加活动曝光和讨论度。

好产品是品牌营销的灵魂支撑

在探索品牌年轻化的道路上,科龙空调也深刻地认识到营销打法如何花样,产品才是品牌的灵魂和载体。针对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场景需求,对产品进行年轻化迭代和升级。近年来,科龙空调持续关注用户的睡眠痛点,不断推进在睡眠空调领域的纵深探索,接连推出母婴级专业睡眠空调科龙宝宝安睡空调KW、科龙专业睡眠空调小耳朵等睡眠空调产品,致力于以更加丰富的产品满足用户日益多元的健康睡眠需求。

作为科龙空调首个年轻化睡眠空调单品,小耳朵系列以其极具创意性的外观设计收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经典复古的大圆弧外观,带有文艺气息的罗马柱纹理面板,以及治愈感的色系使得它从一众简约白中脱颖而出。功能方面兼具干爽除湿、精准温+湿度控制、温湿状态可见等多种功能,全方位提升体感舒适;通过风道设计优化,空调运行时最低只有16分贝,显示屏搭配光敏传感器,天黑自动息屏,天亮自动亮屏,帮助用户实现整晚安睡。

近年来,品牌定制歌曲已逐渐成为企业营销宣传的一大玩法,借助洗脑的旋律、简单的舞蹈、朗朗上口的歌词,从抖音、快手、B站等社交媒体上获得大波流量,快速风靡网络。洗脑营销是产品口碑的放大器,是品牌形象的助推器。科龙空调本次借势世界杯营销打造的《好睡眠“球”睡曲》洗脑神曲不仅进一步加深“好睡眠”的产品印记,也实现更加有效的用户情感沟通,精准传达品牌理念,助推品牌形象提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