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展望2023,Akamai公布企业三大愿景

企业要想保证办公运营中的网络安全,就不得不重视API系统的漏洞防护和可视性。
发布时间:2022-12-06 14: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络基础设施逐渐向着分布式部署演进,越来越多的API给网络攻击的频繁出现创造了可能。其中尤其以DDoS攻击作为普遍。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通常是使用多个“僵尸”或机器人系统,利用多个唯一IP地址或机器(通常来自感染恶意软件的数千台主机)来攻击目标系统的带宽或资源。

Akamai是一家美国内容交付网络、网络安全和云服务公司,于1998年在麻省理工学院成立,最初以发明CDN技术架构而闻名。在近日的Akamai 2023年合作伙伴峰会上,Akamai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om Leighton重申了企业的使命:为在线生活提供支持和保护,为数十亿人提供更美好的生活。

图片1

Akamai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om Leighton

Akamai2023三大企业愿景

Akamai提供了世界上分布最广泛的云平台以及领先的交付和安全解决方案。在2023年,Akamai的企业愿景是在应用交付领域,继续成为世界领先的应用交付平台,并让自己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性能最可靠性和效率最高的应用交付平台公司之一。在网络安全方面,继续保护企业及其用户、员工和数据免受各种形式的网络攻击。在计算方面,继续提供易于使用的开发人员友好型计算,且让价格实惠而透明。

Akamai以CDN技术架构起家,二十余年后的今天至今依然是该领域在全世界的引领者。从10多年前开始,Akamai创建了应用程序和 API 保护作为云服务空间。在2023年,Akamai收购了Guardicore,使其在企业安全领域取得了更大的进展。Guardicore的优势是零信任解决方案,减少勒索软件或数据泄露攻击造成的损害。例如在最近的SSL漏洞中,Akamai可以告知企业易受攻击的位置。

同样,因为收购了Linode,Akamai在云计算市场上又有了新的突破。Linode公司拥有150000名开发人员,在企业级规模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合规性上,Linode公司和Akamai公司的优势可以形成良性互补。比如全世界的云服务市场中,企业级的大型全能力平台市场规模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并以每年约30%的速度增长。但同样还有一类小得多的云服务公司提供所谓的替代云服务产品,以迎合个人开发人员和中小型企业,它们通过易于使用开发人员友好、透明且有吸引力的市场定价来获得云服务市场的一块蛋糕,其规模大约在数十亿美元,增长相对缓慢。Linode正是此类替代云公司的代表。通过收购Linode,可以让Akamai添加一个特殊的轻量级分布式计算产品。

调查发现,许多Akamai的客户公司抱怨被锁定在超大规模计算中,其计算费用日渐飙升。Tom Leighton认为在核心云计算中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云计算完整的定价应该每年逐降,这为Akamai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不断创新,Akamai制定出了极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2023年Akamai将发布基于API和边缘身份验证产品

统计显示,30%的网络安全漏洞来自直接安装,但20%的勒索软件是通过Web应用程序或API进行攻击。在2023年第一季度初,Akamai将会发布一项Malware Protection解决方案来保护Web应用程序和避免API漏洞。

根据Google透明度报告显示,全世界每周大约会创建50000多个假网站,这些虚假网站也会让用户掉入信息泄露的陷阱。而Akamai Brand Protector就可以让用户直观地在网络上拥有的虚假网站显示的可见性,能够自动识别网络上是否存在虚假网站或网站上是否存在钓鱼网站。

Akamai统计还显示,Web流量的85%是来自API,在2022年7月,Akamai发布了API保护器,它能提供很多同类服务商所不能提供的市场领先的威胁检测和自我调整功能,保证有效用户无缝正确登录。在2023年,Akamai将进一步考虑在边缘进行多因素身份验证,这将为客户提供能够从Akamai终端服务器的登录操作。

Akamai的零信任产品线有三个不同的支柱。一是微分段,控制着流量的横向转移,可以让用户的网络更有可见性,清晰查看网络中有什么样的恶意软件、和漏洞。二是EAA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安全访问、客户的身份安全验证。三是安全Web网关(SWG)。

在后疫情混合办公普及的新时代,企业要想保证办公运营中的网络安全,就不得不重视API系统的漏洞防护和可视性。新的时代产生新的挑战,但对拥有二十多年创新经验的Akamai来说,挑战亦是创新。在2023年,Akamai终将带给世界更多关于计算、云服务和网络安全的新见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