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SC创新百强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挖掘数字安全创新案例

在全球数字化的浪潮之下,ISC 2022数字安全创新能力百强(以下简称“创新百强”)聚焦时代需求,联合赛迪顾问、数说安全、数世安全、安在、看雪、安全419等数字安全行业权威机构、媒体,开展了首届数字安全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目前,本次评选已成功征集到600余份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2-11-30 13:4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在全球数字化的浪潮之下,ISC 2022数字安全创新能力百强(以下简称“创新百强”)聚焦时代需求,联合赛迪顾问、数说安全、数世安全、安在、看雪、安全419等数字安全行业权威机构、媒体,开展了首届数字安全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目前,本次评选已成功征集到600余份创新案例。

在这些海量的案例之中,有的聚焦典型数字化场景,将数字安全的宏大面无限细分;有的以数字化思维,将传统安全技术变得更加精准便捷......当把这些创新结晶汇聚在一起,就不难发现数字安全澎湃向上的生命力。

56bee4812def335335cdddefe9e1f39

护航“东数西算”数据流动安全

作为国家战略性工程,“东数西算”是把东部产生的巨量数据在西部进行计算和处理,持续助力我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然而,在数据要素大范围跨域流动的复杂场景下,资产庞大、结构复杂、应用场景多变的数据将让越来越多的终端设备与互联网、大数据平台连接,面临着数据泄露、违规传输、流量异常等安全风险,针对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的保障至关重要。

在此背景下,本届ISC创新百强结合国家大数据战略热点,特别针对数据与隐私安全领域征集了众多针对数据在采集、存储、流通、交换、共享、使用全过程中的典型创新案例,全面覆盖了应对高级持续性威胁;防止窃取和破坏、防滥用、防误用;保护数据的流动和计算等众多应用场景,从多维度筑牢大数据安全防线,旨在为护航“东数西算”的安全建设带来崭新思考。

助力开辟“万物安全上云”时代

云原生的崛起,带来了交付介质、基础设施管理、运维模型和持续交付理论的全面升级和突破,万物上云已经成为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步伐。越来越多的政企机构希望借助云原生技术实现业务的变革,但面对日趋复杂且严峻的高级威胁,云上安全成为全球数字化转型趋势下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在本届ISC创新百强云原生安全领域的案例征集中,众多突破性创新的解决方案接连涌现。其中,无论是聚焦容器安全的防护,还是针对云内微隔离与可视化的实现,抑或是漏洞的排查与防护等应用场景,都是基于深挖政企机构的实际痛点延伸而出,无疑将进一步让“万物安全上云”逐渐成为现实。

全力保障“数字基建”安全生产

纵观全球,作为一国重要的“中枢神经”,数字基建一旦遭受攻击,国家安全、经济命脉都有可能沦为“刀下鱼肉”。伴随着我国“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等众多重大战略的逐步落地,数字基建安全的重要价值不言而喻。

为保障数字基建的安全建设,推动全行业的安全生产,本届ISC创新百强同步针对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展开案例征集,汇集了一大批防御整体化、产品个性化、安全服务化、响应智能化的创新应用,将有效助力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加速发展。

探索数字安全“科技自立”之路

在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拐点,数字安全是数字化强盛之基,科技自立是自主创新之要。我们不仅要全力攻坚能够实现国产替代的处理器、操作系统等核心技术,更要拥有能够独立自主、保障技术正常运行的数字安全能力。

因此,本届ISC创新百强同步展开了威胁检测与响应、攻击面与资产管理、端点安全、安全运营等热点领域的案例征集,致力于构建体系化的数字安全创新能力,深度助力我国攻坚关键领域的“卡脖子”困局。自开启以来,本次征集已广泛挖掘出覆盖金融、通讯、交通、教育等关键行业的数字安全创新应用。而这些典型标杆案例的辐射作用,将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输入强劲动能。

作为数字安全届的“奥斯卡”,本届ISC 2022数字安全创新能力百强面对数字化的洗礼,以时代需求为准绳,致力于挖掘出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的数字安全创新成果,全方位助力打造中国数字变革的新高地。

目前,本届评选正在火热进行中,尽快登录ISC创新百强评选官网,让我们共同见证数字安全的创新突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