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硬核中国芯,四维图新智芯斩获两项大奖

近日,四维图新智芯接连斩获“硬核中国芯——2022年度最具潜力IC设计企业”和“2022年度BLDC电机控制器十大主控芯片”两大行业奖项,这是行业对四维图新汽车电子芯片专业设计创新成果与车规级微控制器MCU芯片产品取得的市场成绩的重要表彰与认可。
发布时间:2022-11-25 11:03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近日,四维图新智芯接连斩获“硬核中国芯——2022年度最具潜力IC设计企业”和“2022年度BLDC电机控制器十大主控芯片”两大行业奖项,这是行业对四维图新汽车电子芯片专业设计创新成果与车规级微控制器MCU芯片产品取得的市场成绩的重要表彰与认可。

硬核中国芯 2022年度最具潜力IC设计企业

由芯师爷主办的第四届硬核中国芯领袖峰会暨2022汽车芯片技术创新与应用论坛落下帷幕,在“2022年度硬核中国芯颁奖盛典"上,历时五个月评选的“2022硬核中国芯”奖项结果揭晓,四维图新智芯荣获“2022年度最具潜力IC设计企业”大奖。

“硬核中国芯”奖杯

“2022硬核中国芯“评选活动共计收到135家中国芯企业,174款中国芯产品申报,由20万电子工程师在线评分/投票+50位专家评委评分/投票决出。作为业内兼具高创新性和影响力的产业活动,“硬核中国芯”旨在挖掘、表彰优秀中国芯企业,提升中国芯企业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并为企业联结电子终端工厂、高校院所及投资机构等合作伙伴,全面助力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

2022年度BLDC电机控制器十大主控芯片

同期,由电子发烧友主办的2022电机控制先进技术秋季研讨会在深圳举行,四维图新车规级微控制器MCU AC7801x获得“2022年度BLDC电机控制器十大主控芯片”奖项。

四维图新智芯AC7801x获奖

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背景下,行业对高效节能的电机需求将会更加旺盛,而BLDC电机刚好可以满足这个需求。

AC7801x是四维图新智芯首颗基于M0+内核的32位车规级MCU芯片,广泛应用于汽车的各类电控ECU模块。AC7801x系列MCU符合AEC-Q100车规认证要求,支持-40~125℃环境温度,产品具备零失效、高可靠性,主要应用于汽车车身控制、舒适系统、车载娱乐系统、汽车传感控制系统等领域。

在研讨会上,MCU系统应用高级工程师王娟娟发表了主题演讲《基于自研算法的电机控制方案助力国产汽车迈向电动化时代》,王娟娟从MCU的电机方案出发,分享了电机控制方案和电控对MCU的资源及性能要求,以及相关电机方案在汽车、消费和工业等多领域中的使用,其中重点介绍了在汽车领域冷却风扇、空调压缩机、油泵、座椅、车窗和尾门等多场景应用。

王娟娟发表主题演讲

四维图新智芯MCU芯片具有控制灵活的PWM模块、1M转换速率的ADC模块、芯片内部集成的比较器模块、以及简便的HALL捕获模块,可使电机控制的HALL信号捕获和换相操作更方便,同时在无感方波控制中无需外部比较器,可节省硬件的成本和空间。

MCU电机开发板和通用开发板

日前,四维图新智芯车规级MCU芯片AC7802x也已提前回片,并一次性成功点亮,MCU家族新成员将进一步丰富四维图新在MCU芯片的布局,实现汽车MCU领域全覆盖的同时,拓展国产MCU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应用,持续助推中国芯取得更大突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