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驰骋数字化转型新浪潮,欧特克与客户携手探索融合发展新可能

近日,由欧特克公司主办的Autodesk CONVERGE大会首次落地中国,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2 16:09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2022年11月21日,上海——近日,由欧特克公司主办的Autodesk CONVERGE大会首次落地中国,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在上海成功举办。以“数字·融合·新可能”为主题,大会吸引了来自工程建设行业、制造业及传媒和娱乐行业等领域的众多领军企业领袖、专业人士和创新者,共同探讨了在当前的变革趋势下,如何激发对融合的新思考,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大会突出展示了行业创新技术、卓越解决方案及优秀落地应用,为与会者提供了释放创新思维、重塑转型认知的开放交流平台。

Autodesk CONVERGE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洞察融合趋势,引领数字未来

欧特克公司亚太区副总裁Haresh Khoobchandani为大会做开场致辞

在大会高峰会议上,欧特克以前瞻性的全球视野和丰富的本地创新实践,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分享。欧特克公司亚太区副总裁Haresh Khoobchandani在开场致辞中谈到,后疫情时代是数字化转型的最好时机,企业应及时抓住发展红利。欧特克强大的技术能力将充分赋能广大创新者和创作者,帮助他们提升生产力和盈利能力。

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孙志伟发表“数字·融合·新可能”主题演讲

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孙志伟带来了以“数字·融合·新可能”为题的主题演讲。孙志伟回顾了近年来我们所经历的技术变革,以及各行各业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他指出,企业和行业必须要以数字化技术和应用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并以流程、技术、数据和行业融合来突破发展瓶颈,找到新的发展机遇。

多年来,欧特克在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方面积累了深厚经验,为高质量发展的实现构建了坚实的数字化底座。以中钢集团带式焙烧机球团项目、瑞云渲染平台、中建八局江苏园博园项目、中建科技深圳长圳项目等成功故事为例,孙志伟在大会上充分展示了欧特克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等产品组合在各行业创新与价值提升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对于欧特克的未来发展,孙志伟表示,欧特克会继续不断优化产品,优化融合体验。同时,欧特克更是会联合生态,实现融合效应。在中国,欧特克离不开数字化进程中与其同行的无数创新者和二次开发企业。去年启动的欧特克行业数字生态加速计划(Autodesk ECO-X),已联合100多家合作伙伴,1000多个开发者,举办了20场活动,通过加深交流与合作,欧特克的平台技术与中国本地合作伙伴的专业服务之间持续加强融合,共同加速创新技术在各细分行业的落地,并加速客户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探索融合模式,共促行业转型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不断推进,各行各业对数字化技术和应用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具体和多样。欧特克积极探索行业趋势,为客户提供了可指导决策的洞察。

在本次大会上,欧特克还重点推出了一份最新的行业调研报告《中国工程建设业如何构建发展新优势?》,解析了数字化思维碰撞与融合性业务创新助力企业的数字化变革。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大客户业务总经理肖胜凯在分享白皮书内容的时候总结到,平台经济、数字化体系、商业模式和企业文化,这些深层次因素的融合与转化将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逻辑与成功的必要条件。在数字化时代下,企业要通过数字化技术、人才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为企业创造新营收来源,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甚至对产业链进行重塑。

而面对制造业企业传统运作方式所产生的工作流隔断、重复劳动、业务韧性差等问题,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制造业战略市场总监杨博在演讲中表示,数字化转型的重点是在新的流程中,让数据信息在组织间自由的流动,连接相互孤立的各个部门。而欧特克为行业提供了一个融合的平台,其解决方案组合涵盖了一整套的功能,为跨行业的顺畅数据流体验奠定了基础,帮助制造业专业人员更快、更高效地实现业务目标和成果。

与此同时,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罗海涛、NVIDIA中国区Omniverse经理何展、晨曦科技集团运营总监彭启明以《数字生态·共生共荣》为主题,共同探讨了欧特克如何同合作伙伴一起,积极推动行业的数字化与技术融合,实现共创、共享、共生、共荣。此外,在“未来建造·行稳致远”工程建设行业峰会和“未来制造·数字赋能”制造行业峰会中,来自工程建设行业、制造业等领域的行业领袖和专家们不仅分享了他们在数字化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洞察,充分展现了数字技术和平台为企业管理及运营带来的巨大优势,更是就技术与行业之间的融合、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细致探讨。

激发融合创新,同绘美好未来

欧特克全球品牌活动——设计之夜(Design Night)首次落地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与Autodesk CONVERGE大会同期举办的欧特克全球品牌活动——设计之夜(Design Night)也首次落地中国。欧特克设计之夜,旨在为创新设计者们提供开放互动的交流平台,共同分享与探索创新设计的广泛影响力和未来驱动力。本次在上海举办的设计之夜以“未来可期·共绘美好”为主题,充分展示了设计对人们追求可持续创新和美好未来的重要性。活动现场,不仅有来自欧特克中国研究院带来的前沿设计理念和技术分享,更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院校学生运用欧特克软件完成的创新实践。此外,来自光合未来和商业生态工作室的合作伙伴,也展示了他们借助欧特克软件在可持续设计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孙志伟表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不断加速,融合也正在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为应对技术加速变革和社会快速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与挑战,欧特克将与合作伙伴一起,不断加快产品的优化和创新进程,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和平台,并搭建全面、丰富的数字融合生态,以帮助他们应对发展新挑战,实现更多新可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