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云安全市场达120.6亿 奇安信连续四年稳居市场第一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2021-2022年中国云安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内容显示,2021年,中国云安全市场保持了46.2%的较高增长率,规模达到120.6亿元。在市场竞争格局上,奇安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以8.13亿元的销售额位居市场第一位。

微信截图_20221118162409

《报告》指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全球办公模式发生变革,远程办公成为常态,驱动全球云安全市场快速增长,2021年,全球云安全市场规模达到117.8 亿美元,同比增长30%,增速较上年有所加快,其中北美依旧是全球云安全市场占比最大的地区。

中国市场方面,2021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达到120.6亿元,同比增长46.2%,其中华东地区的云安全建设投入首次超过华北地区,在各区域排名中位列第一。但中国云安全市场依旧以硬件投资为主,云计算安全占比相对较大,中国安全云服务市场的培育之路依然漫长。

云安全市场的高速增长,带动了以奇安信等为代表的云安全厂商的业绩提升。其中,2021 年,奇安信基于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通过云安全管理平台(CSMP)、云安全运营中心(CSC)、椒图服务器安全管理系统、统一服务器安全管理系统(虚拟化安全)等多款产品关键能力的整合、协同,打造出了面向多云环境,全面、立体的一站式全栈云安全防护与托管云安全运营(CMSS)能力。立足于云上攻防实战和常态化安全运营,奇安信能够从客户视角出发,让安全真正从规划阶段开始并贯穿建设与运营阶段,帮助客户建设和完善自身云安全能力体系,更好的实现安全、云与业务系统的融合。特别是2021年8月,奇安信发布的新版“云锁”产品在用户侧收获了较多好评,行业应用广泛。

在云原生安全,特别是容器安全、云安全配置管理等方面,奇安信也多有建树。随着云工作负载的不断演进,当前金融等行业对容器技术高涨的热情和广泛的应用,使得容器安全作为云原生安全的代表,越来越受到业内的关注。容器的配置、镜像以及运行时的风险管控,覆盖容器全生命周期的容器安全运营,是做好容器安全的关键。椒图容器安全检测系统作为奇安信切入云原生安全市场的一把利剑,能够为金融、运营商、能源等行业客户的容器云,提供专业的容器安全检测与防护能力。

此外,2021 年奇安信还发布了基于SASE架构的安全访问服务(Q-SASE),基于分布式云安全资源池、SD-WAN、零信任等重要能力,面向拥有多分支机构客户安全访问、灵活办公、合规监管和统一安全运营需求的解决方案级服务化新品。今年6月,Q-SASE以突出的创新性,在央国企较好的应用推广效应以及产业化潜力,成功入围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的《2022年度上海市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成果目录》。可以说,Q-SASE的发布加速了SASE理念与架构在国内的落地应用。

此外,作为国内零信任安全架构的首倡者,奇安信也意识到零信任对云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在零信任方面有较多尝试。2021年,奇安信积极参与国内外权威研究机构关于零信任主题的研报编写与研讨工作,在深度融合国内外先进零信任理念、实践经验与国内市场发展需求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云计算安全无疑是整个云安全市场中最大的赛道。《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云计算安全市场规模达到78.8亿元,同比增长47.6%,在整个市场中占比达65.3%。在这个主力赛道,2021年,奇安信以10.3%的份额,位居市场规模首位。

微信截图_20221118162426

赛迪顾问预测,未来云计算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底座将迎来新一轮增长,云安全作为云计算发展的必要保障,也将保持较快发展势头。预计到2024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357.1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43.6%。并且在需求驱动下,中国云计算安全市场进入稳定增长期,而中国安全云服务市场将迎来黄金发展阶段。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