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赋能酒水行业发展 快手磁力引擎受邀举办第106届糖酒会酒水行业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6 10: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11月10日到12日,以“全国糖酒会·会天下美味”为主题的第106届糖酒会在成都开幕,作为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本届糖酒会超5000家国内外知名食品和酒类企业参展,展品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览规模创造了糖酒会办展历史新纪录,也是2022年全球规模最大的食品和酒类行业展会。

作为行业营销赋能平台代表,快手磁力引擎受邀参展,并设置以“磁力酿造·生意之道”为主题的酒水行业分论坛,于11月11日下午在世纪城举办,快手磁力引擎食品消电业务中心总经理张梦北携相关团队,为与会嘉宾分享短视频直播平台的生意经与行业趋势洞察。

张梦北以平台数据切入,对快手白酒生态进行解读,近4亿的白酒月活,为品牌营销提供海量的用户市场;从不同场景切入、具备不同人设定位的多元化带货达人,则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不断输出优质内容,为品牌的心智渗透提供链接基础,数据来看,2022年1月到10月,快手白酒内容消费高达446亿+;强劲的消费力更是快手酒水用户的一大特征,快手财报显示,2021年酒类目GMV实现150%的同比增长。

1

从达人到内容,从品牌到用户,张梦北展示了在快手品效销一体化的生意模式,共同探讨白酒生意增长新机会。

行业策划毕建超以案例出发,介绍了快手和泸州老窖、洋河、劲酒、汾酒等知名酒企和品牌的合作案例,从不同维度讲解在快手如何打造极具品牌特色的官方账号、如何在年轻群体中快速打响品牌声量、如何实现圈层突破等,并结合用户画像特征以及人群购买偏好等数据,从资源组合、内容整合、达人投放三大方面给出实操建议,助力酒企在快手打造深入人心的好品牌。

2

商家成长运营成风对不同类型商家的成长路径进行了分析,从快手酒水行业的整体数据入手,指出高增速、强购买力的酒水行业的持续增长态势,归纳和分析了商家入局快手的两种身份、三种路径和四种类型。并给出了新商家百万对投、跃迁激励、专属小二服务等针对糖酒会的专属福利。

3

行业运营夏天男则从趋势洞察、营销玩法、资源支持三大维度进行逐一推演,分享了快手酒水行业流量运营方法论。同时,基于领域用户数据,为商家如何在快手做长线生意以及实现生意的更高突破,提供解决思路和运营策略的指导。

4

据2022快手电商数据价值报告显示,2021年全年,酒类在食品饮料中GMV占比排名第三。在细分品类中,白酒销售额高居榜首,葡萄酒的订单增速及人均消费增速较高,食品茶酒品牌入驻增量超过5倍。在酒香满巷的快手新市井生态下,基于海量的用户和强劲的消费力,快手有方法、有流量为酒企业和品牌寻求生意增长新机会,持续探索酒品类经营破局新可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