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此芯科技与UCloud优刻得达成战略合作,打造端边云协同一体解决方案

此芯科技首款Arm CPU 芯片预计明年流片和量产;UCloud优刻得已经推出的私有云平台,自主研发率达96%以上,并已完成多家国内厂商软硬件适配。双方还将联合更多生态合作伙伴,构建从CPU+服务器+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完整的国产化生态联盟,共建广泛的云服务和人工智能生态体系。
发布时间:2022-11-14 14:3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此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此芯科技”)与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UCloud优刻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端边云混合智能计算平台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应用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端边云协同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在半导体、能源、工业、教育等更广泛的应用场景落地。

7

此芯科技联合创始人兼系统部门副总裁褚染洲(右)、UCloud优刻得关键客户事业部总经理韩畅(左)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结合各自资源与行业优势,协力推进新型云计算端边云整体方案的构建及部署。搭载此芯科技芯片产品的端边云设备及解决方案可在UCloud优刻得云平台软、硬件上进行适配,同时UCloud优刻得将为此芯科技研发及业务所需提供相应产品及服务。

双方拟建立联合实验室,主要聚焦于采用Arm芯片的端边云智能计算方案的基础性研究、技术开发与应用、以及特定行业中部署云计算方案的技术攻关。基于双方在端边云智能计算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Arm server、Cluster server、Cloud PC、EDA云等产品及解决方案,此芯科技与UCloud优刻得将通过各自的优势渠道进行联合研发成果的市场推广与销售。

此芯科技创始人兼CEO孙文剑表示:“随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智能计算已成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要素。此芯科技专注于研发通用智能芯片,致力于打造端边云一体化的智能、低功耗的完整算力平台。我们很高兴与UCloud成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UCloud作为中国云计算第一股,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及经验积累,期待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强化资源共享及优势互补,加快智能计算领域创新应用及端边云一体化发展进程。”

UCloud优刻得董事长兼CEO季昕华表示:“云计算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坚实底座,各领域都需要借助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来实现企业数智化升级。UCloud深耕用户需求,始终注重前沿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随着国产化进程加速,以数字化手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安全稳定、自主可控的更高需求,也为Arm芯片的发展提供巨大的机遇。在智能计算领域,我们非常看好此芯科技的核心技术实力及产品应用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推动智能计算产业发展及云服务迭代升级,进一步拓宽行业应用场景,构筑统一稳固的企业云底座。”

一群人站在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签约仪式现场合影留念

据悉,此芯科技首款Arm CPU 芯片预计明年流片和量产;UCloud优刻得已经推出的私有云平台,自主研发率达96%以上,并已完成多家国内厂商软硬件适配。双方还将联合更多生态合作伙伴,构建从CPU+服务器+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完整的国产化生态联盟,共建广泛的云服务和人工智能生态体系。

关于此芯科技

此芯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开发智能CPU芯片及高能效算力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此芯科技于2021年10月成立,由国内外知名芯片、IT企业的核心技术和管理人员创立,是一家专注于研发通用智能计算芯片的企业。公司拥有业界资深的智能计算架构和全建制研发设计团队,在CPU内核研发、SoC(System on Chip,系统级芯片)、全栈软件开发和系统设计等领域具备雄厚的技术积累,致力于开发兼容Arm指令集的高能效计算解决方案,为智能芯片2.0时代贡献力量。

关于UCloud优刻得

UCloud (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立、安全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坚持中立,不涉足客户业务领域。公司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并深入了解互联网、传统企业在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目前已为50000+各行业客户提供数智化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