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为什么说TCL X11是画质天花板?这些亮点表现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22-11-01 21: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好的电视,不光配置过硬,软件优化也特别重要。今年九月底,TCL对旗舰电视X11进行了二次系统升级,不光有效改善运动画面的清晰度,提升了游戏的临场感和沉浸感,并且也改善了低亮背光情况下的背光动态效果,较为黑暗的画面依然能够获得柔和的实际观感,这次优化可谓是超级用心!那么升级后的TCL X11究竟在使用体验上能达到什么效果呢?画质天花板目前又是怎样的水准?接下来带大家一起了解了解。

1.2304分区量子点控光

作为TCL的高端电视产品,X11最为人称道的应该就是它所搭载的QD-Mini LED屏幕了,QD-Mini LED结合了LCD与OLED各自的优势,将传统面光源升级为像素级点光源,同时延用了QLED技术,在实现超高对比度表现的同时,也有比OLED更高的亮度、色域和寿命表现。

同时X11拥有的2304分区量子点控光,对比目前市面上很多几十级、百级背光分区的电视要强太多了,能够更为精准地实现像素级点控光,有效提升画面的细节表现。实际体验下来就是TCL X11不仅能够亮得起来,同样也能暗得下去,无论在高光部分还是阴影区域都能有很好的画面呈现。从上面那幅星云的壁纸可以清晰地看到,星云的色彩非常绚丽,颜色间的过渡也特别自然,从最亮的恒星到最暗的宇宙空间,界限明显,层次分明,视觉效果非常震撼!

2.2000nits的峰值亮度

当然,能够呈现出如此优秀的画面,屏幕的峰值亮度表现也是相当重要的。根据官方宣称,TCL X11的屏幕峰值亮度能够达到2000nits,这基本比目前很多旗舰电视的峰值亮度要高出近一倍了。

从电视博主的实测中看出,在开启HDR模式之后,TCL X11实测的屏幕峰值亮度甚至能达到2678nits,看来TCL在峰值亮度表现上标注的还是比较谦虚的,拥有如此亮度的屏幕,在呈现HDR内容时的一些高光画面时,就能获得更为身临其境的真实体验了。

3.120Hz全高刷

随着现如今主机游戏的流行,高刷新率也成为了旗舰级电视的标配,像是TCL X11就支持全程120Hz的高刷,从屏幕硬件、传输接口、处理器芯片和软件算法等四个维度实现了全链路的高刷体验,让我们无论是畅玩主机游戏,还是平时看球,都能获得最为流畅的屏幕观感体验。

4.天空声道

作为一款旗舰级电视,仅仅只有高画质的表现是远远不够的,像是在音质方面也得跟上,像是TCL X11就搭载了安桥2.1.2 Hi-Fi音响,拥有5声道7单元60W的超大功率,能够为我们带来优秀的声场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TCL X11的后方还单独搭载了两个独立的天空声道,当声音经过墙面和屋顶的反射之后,可以为我们带来全方位的声场效果。像是当电视里有一架飞机起飞的时候,声音也是会从电视下方逐渐向上空移动,达到声画协同的实际效果,这种声临其境的感觉还是很美妙的。

总的来说,TCL X11无论是在画质表现、高刷体验还是在声音表现上,均算得上是目前行业内的佼佼者,目前TCL X11也正在双十一大促中,其65/75/85英寸的到手价分别为13999/17999/27999元,对于这样一台“画质天花板”,相信对画质和音质再挑剔的用户也能被打动吧,选择它一定不会失望的。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